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截尾鯊現身!SUBARU三代目Impreza WRX搶先試駕(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7/2007星期二)
 
三代目Impreza首度以掀背車型示人,應為順應潮流對之對策。
 

搶先於今年紐約車展問世的SUBARU第三代Impreza,除了美規車型還保有四門車型以外,目前歐規與日規皆以五門掀背車款為主,這不僅為Impreza車系首創,相信對於鯊迷而言,也有著截然不同的感受。

 
短捷的車尾線條,不僅有利於都會中的穿梭,對於操控時更可增加車尾靈活性。
 
首度掀背造型示人

三代目Impreza的大改變,或許很多車迷會認為與TOYOTA的入股脫離不了關係,不過以一輛車的研發過程探討,三年左右的時間其實與TOYOTA加入有著一定時間差,最主要的原因,仍應屬掀背車型的大興其道。

從一般的市售面而言,由於越趨嚴重的都會化現象,造就了擁有較短車身的掀背車款流行,雖然傳統三廂四門車款仍有一定佔有率,但從各方面的數字顯示,掀背小型車的確是未來的績優股。

另外的原因,也極有可能與WRC賽場上的因素有關,雖然過去Impreza擁有著彪炳的戰績,但近幾年來的常勝軍,幾乎清一色為掀背車款,從PEUGEOT 206開始,到CITROEN Xsara、FORD Focus到最新的CITROEN C4,當然之中還有包含車手的因素,但整體而言,掀背車款近幾年於WRC中表現的確相當搶眼。

截然不同的造形設計

順應潮流而生的第三代Impreza WRX,原廠賦予了GH的代號,除了掀背設定與過去車型為最大的差異點以外,外型上的改變也有著大幅的躍進,從外觀任何一點欣賞,皆無法與過去車型相連結,捨棄了飛機翼的家族面貌,改以整合淚眼式頭燈造型的一體式車頭,豐富的曲線讓全新Impreza WRX沖淡不少陽剛味,但引擎蓋上的進氣孔做了最佳的陰陽調和,而車側的輪拱曲線與刻意拉出的高聳腰線,再次融合陽剛與陰柔。

豐富的設計筆觸,到了車尾更做了最佳的結束,中央鍍鉻飾板向兩側延伸,順勢帶出大面積的尾燈,LED組合搭配中央的燈組(右為倒車燈,左為後霧燈),藉由透明燈殼的襯托下,Impreza WRX的車尾造型顯得科技味十足。

對於性能味的點綴,除了引擎蓋上的進氣孔以外,由水箱罩往上延伸的V型折線、車側造型簡潔的側裙、車尾下方的導流板等,最後搭配由雙出改為單出式的排氣尾管,拉大直徑設計後,渾然天成的運動氣息,就此輕鬆流露。

藉由SOT引進的第三代Impreza WRX,為搭載2.5升水平對臥引擎的歐規車型,除了引擎規格的不同以外,車身外觀與日規或美規幾乎相同,雖然此次試駕對象並非SUBARU的經典藍,不過特殊的紅色搭配全新設計面貌,一取車後身處車室內的試車組頓時成為了路上的注目焦點,無論是前代Impreza車主的品頭論足,還是駕著同為性能車的車迷朋友們,經過我們車身時無不放慢腳步停留觀賞,雖然不知評價的正負表現,但對於「注目度」此環節,全新Impreza WRX表現不俗。

當然,Impreza WRX最令車迷津樂道的,絕不僅有外在的剛強猛烈,水平對臥引擎與AWD四輪驅動的堅持,更是為人所肯定與讚賞的,而當此組合與掀背車型的首度邂逅,為激發出何種火花?接下來的試車系列報導,你當然不可錯過!


 
車頭由頭燈與水箱罩組成的豐富曲線,沖淡不少過去Impreza具備的陽剛味。
 
 
車尾燈組設計相當前衛,辨識性也十分出色。
 
 
引擎蓋上的進氣孔依舊存在,成為一脈相承的特點。
 
 
車側的高聳腰線營造出明顯的運動氣息。
 
 
側裙造型相當簡潔,與車體動感的線條有所不同。
 
 
車尾將排氣管整合為一,並增加立體導流板。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