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08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起跑!送你NISSAN Livina
AUTONET記者:曾力恩(01/10/2008星期四)
 
裕隆日產汽車吳新發總經理(右)及台灣科技大學陳希舜校長(左)共同與2008創新風雲賞金賞獎獎品 NISSAN Livina合影!
 

比創意!比設計!台灣一年一度最大規模汽車設計創意大賽「2008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由裕隆日產總經理吳新發及台灣科技大學校長陳希舜共同點燃活動起跑的聖火,號召全國大專院校的設計菁英們共襄盛舉此一盛會,去年金賞獎得主可獲得NISSAN Tiida一輛,而今年的獎品更是重金加碼,換成標榜「一車抵三車」的NISSAN Livina,及參訪汽車設計的大本營-裕隆日產汽車設計中心〝NISSAN Design Center〞及〝Creative Box.Inc.〞,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4月13日截止。

 
裕隆日產汽車吳新發總經理表示,創新風雲賞會持續提供年輕學子發揮創意的舞台!
 
裕隆日產舉辦「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至今已連續第四年,儼然已成為全國大專院校爭取學校榮譽的圓形競技場,報名學校已累積48所,報名隊伍每年以倍數增加,2007年更是高達474隊,參賽師生也將近1,500人。

2007年裕隆日產創新風雲賞更邀請NISSAN產品設計總監長野宏司,擔任上屆決賽評審。對於「2007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這項比賽,長野宏司表示他曾經擔任許多類似設計比賽的評審,不過像「2007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這類以全台灣為對象的汽車設計競賽,更可以看出台灣教育界與學生在這方面的表現與能力,更能夠反映出本地市場對於汽車設計領域的重視程度,當然台灣不像日本或其他歐美汽車先進國家,具備更為扎實的汽車教育環境,不過裕隆日產能夠擔任主辦單位舉辦這類比賽,對於台灣年輕人與學界來說是十分正面的影響。

裕隆日產表示,今年造形設計組題目為「’23 Dream Teana 」,而其中’23是來自〝NISSAN〞日文諧音為數字2與3,希望參賽學生能在量產車的規格條件下,發揮最大的創意,想像2023年的NISSAN Teana會是什麼樣的造型,而這個題目亦與日產設計總監中村史郎,希望學生的設計作品能更貼近實際量產車的期望。除此之外,原先的車用電子組更擴大為「科技創新設計組」,題目為〝Dream Technology〞,舉凡安全科技、節能科技、人性化科技等都在比賽範疇中,讓競賽不再受侷限,讓更多的新點子能獲得發揮及實現的舞台。

為了讓莘莘學子能對汽車設計領域有更深入的了解,特別規劃「2008裕隆日產汽車設計講座」,由裕隆日產設計中心〝YNDC〞的設計師及裕隆日產技術中心〝YNTC〞的工程師前進全省25個學校,讓汽車設計於產業界的實務應用獲得交流,讓汽車設計教育推廣向下紮根。

詳細活動辦法及內容請參考「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專屬網頁:http://www.nissan.com.tw/2008designaward/

 
裕隆日產設計中心經理黃興儒於講台為學生講解汽車設計等相關研究!
 
 
為了讓莘莘學子能對汽車設計領域有更深入的了解,裕隆日產特別規劃「2008裕隆日產汽車設計講座」,讓汽車設計向下紮根!
 
 
2007年金賞獎夢想先鋒號!
 
 
2007年銀賞獎Brilliant!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