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裕隆日產與華梵大學合辦汽車設計體驗營 產學合作培育新世代人才!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13/2007星期五)

裕隆日產汽車自2005年舉辦「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歷時三年台灣最大規模汽車創意設計比賽,已經引起全國師生熱烈迴響,設有設計系所的學校更加重視汽車設計教育,華梵大學邀請裕隆日產共同辦理的「汽車設計體驗營」自7月11日至7月13日為期三天,吸引全省近百位各大學設計系所遴選出的菁英同學參與,特別規劃於裕隆日產三義總公司舉行,藉由產學合作,讓參與師生有機會學習汽車產業的實務經驗,也替想進入汽車設計的學子們開啟大門,在了解汽車從設計到製造的過程中,體驗不同且充實的暑期活動。

裕隆日產表示,工業設計目前在台灣成了學校、企業和媒體的新興寵兒,不論是德國iF、Reddot、美國IDEA及日本G-Mark等四大國際知名設計獎項,均興起一陣台浪,創下歷年獲獎產品最多,同時也受到國際間的注目。但是台灣的工業設計近9%的比例均放在科技產品的範疇,也希望藉由本次與華梵大學合作的汽車設計體驗營,期待為台灣產業留住設計專才。本次活動特別邀請裕隆日產設計中心(YNDC)的汽車設計師親自授課,分享實務操作經驗,課程內容包含:汽車設計講座、汽車設計概念發想與設計實務、汽車表現技法、汽車油土模型示範以及專題研討與作品提案…等,在國內學校中顯少有如此專精的汽車設計課程,從基本的表現技法到實作油土課程,融合理論教學與實務經驗,讓參與師生接觸這門較高深的汽車設計課程。

裕隆日產對於培育國內青年學子投入汽車設計領域一向不遺餘力,除了「汽車設計體驗營」之外,每年舉辦的「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已經是國內設計圈的年度盛事,已成為激烈的校際競爭,今年「2007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報名組數更勝以往,將近500組的組數創下歷年新高,在校園內已造成ㄧ股汽車設計的風潮,各系所並紛紛開設汽車設計研習課程,引領學生投入汽車設計領域。

裕隆日產擁有國內汽車產業中規模最完備的設計中心及技術中心,日產全球六大設計中心之一的YNDC,投資3.4億新台幣興建的新址將於2007年底落成,擴大硬軟體規模,繼續設計擁有「華人DNA」的汽車,並參與NISSAN全球設計工作,展現台灣汽車設計的國際能力。藉由產學合作方式,裕隆日產將繼續尋找更多新世代汽車設計人才,並將這股華人設計能量推向國際,為台灣汽車產業挹注更多的競爭力。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