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扣籃般的爆發力∼Mazda3 Sport 2.0MZR展現順暢動力﹗
AUTONET記者:林和謙(07/13/2007星期五)
 
展現動感氣勢的Mazda3 Sport。
 

「Slam Dunk!nice play!」在「極動態」籃球賽事中,一記飛身扣籃,充滿動感與力道。是的!同樣動感及美感兼具的日本原裝Mazda3 Sport五門掀背車已於6月21日隆重上市,整體感覺更具動力個性,也更加展現Mazda3 Sport精巧的運動氣息,其搭載的鋁合金材質2.0MZR引擎,加上VVT序列式可變汽門正時系統,控制引擎轉速與進氣量,讓MZR引擎動力更飽滿,駕馭更為順暢,同時也具備省油表現。

 
2.0MZR引擎具爆發力且不失穩定。
 
引擎動力穩定順暢 不失爆發力

此次特別引進的Mazda3 Sport五門掀背車,配備2.0MZR動力系統及四速手/自排系統,最高可輸出150hp/6500rpm馬力、扭力19.1kgm/4000rpm,油門反應更加輕快順暢,反應也相當靈敏好操控,駕駛起來甚為舒適,瞬間動力亦相當具爆發力,相當符合運動風格。另外搭載DSC(Dynamic Stability Control,動力穩定系統),對於引擎動力輸出及煞車更精準控制;原廠特別調校升檔與4∼2降檔反應,轉速拉升相當輕鬆,也讓Mazda3 Sport於彎道中更加靈敏,而改良後的斜坡控制系統,在車身下坡時更能減低煞車負擔。

此外,並加入VVT序列式可變汽門正時技術,根據引擎轉速與進氣量,改變汽門開啟正時與關閉,增加空氣進氣量,達到充沛扭力的動力輸出,除了讓最大馬力從原先2.0升車型的144hp提升為150hp之外,藉由扭力輸出峰值的提前,讓Mazda3 Sport有更出色的動力表現。

Mazda3 Sport懸吊系統採用歐規版運動化懸吊,前麥花臣式、後多連桿式懸吊,讓操控與舒適得以兼顧,另外原廠也提升隔音效果,讓行車質感更提升。輪胎並採用BRIDGESTONE RE040性能胎搭配17吋五輻式鋁圈,展現Mazda3 Sport十足的動感個性及運動氣息。

2.0MZR流暢動力引擎 結合瓊斯盃賽事

Zoom-Zoom精神是Mazda3 Sport強調動與美的延伸,由Mazda3 Sport詮釋運動精神與健康活力再適合不過,MAZDA Taiwan連續四年不遺餘力為國內籃球賽事努力,並冠名贊助瓊斯盃籃球賽,也是為了讓運動精神更加普及,使國人更注重運動與健康,而Mazda3 Sport2.0MZR動力引擎所展現流暢動感與爆發力,與籃球場上力、美與極致動感相互結合,球場上球員不服輸的精神也與MAZDA追求完美與力求進步的理念不謀而合。

第29屆「Mazda3 Sport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將於7月10日結束全部賽程,期望球迷朋友共同參與這場精彩的籃球盛事,比賽期間全台灣MAZDA展示間會同步舉辦「Mazda3 Sport動感好手」投籃賽,民眾只要在一分鐘內投進80分,就可免費獲得Mazda3 Sport限量動感好禮。同時MAZDA官方網站(www.mazda.com.tw)並舉辦「MAZDA邀您一起為中華隊加油」的網站連署活動,參加連署的民眾,有機會獲得中華隊簽名籃球哦!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