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一起不安分吧...(二)賓士C-Class在汽車設計創新的里程碑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09/2007星期一)

對一輛高級豪華中型運動房車來說,到底什麼是美?什麼是出眾?怎麼樣在兼具藝術氣息下,還要讓一輛房車同時具備個性化的運動氣息?造型設計除了美觀之外,還可以有什麼啟發世人的意義?


承襲賓士經典,大膽創新局

全新C-Class,在德國賓士原廠超越百年的造車工藝錘鍊下,這次驚世推出的新車,乍看之下卻具備了似曾相識的神韻來自1954年的經典鷗翼式跑車300SL車上,C-Class Avantgarde車款的水箱罩便沿用這樣的精神,結合當今頂級雙門轎跑車旗艦級CL-Class的整合式車頭造型,結合多曲面與傳統賓士獨特家族特質,若車主選用來自AMG的Sport Package車身空力套件,更能彰顯這輛簇新中型運動跑房車的不羈特質,帶著一種橫跨半世紀的狂放血統,光是外觀造型就讓人忍不住要一起跟著C-Class來個「不安分」的體驗!

超越車壇的新基準

在兼顧設計美學的外觀造型下,其實背後總是隱含著嚴謹的數據計算與創新哲學,全新C-Class車系沿用了頂級豪華轎跑車CL-Class所傳承下來的躍動式車尾設計,並且融入了賓士房車慣有的日耳曼式沈穩,活潑而不輕佻,不過仔細一看您會發現,在尾燈總成的邊緣處,還設計了氣流導引孔,取代了傳統車尾外加擾流尾翼的設計,根據原廠以電腦模擬加上實車風洞測試的結果,這樣的設計可以有效降低流經車輛的氣流在車尾形成亂流的機率,此外搭配符合空氣動力學的楔型車體提升下壓氣流,在高速行駛時提供更為優異的貼地性表現。

設計出自人性,也須符合實用原則

坐進全新C-Class在視覺上第一眼就會覺得與以往您印象中的賓士大不相同,事實上每一代的C-Class都為豪華高級房車的車室設計立下一個典範,融合當今歐洲設計領域講究極簡與時尚的特質,在C-Class寬敞的車室內,除了必要的物件外,其實並沒有額外的綴飾,包括各種材質的比例、色澤的搭配、觸感與耐久品質的要求,背後都有精確的計算,並且經過原廠超過百萬公里的試驗,才能夠提供一個讓駕駛人與乘員身處期間可以沒有壓力的寬敞座艙。

全新C-Class,比起上一代車款在車身外部長度與寬度均增加了55mm與42mm,並且在關乎行車穩定性與車式前後寬敞度的軸距尺碼方面也增加了45mm,德國原廠的設計工程小組,設計出一個毫無壓迫感的寬敞空間,並且再度創下同級車的最高紀錄,在包括比原有加大40mm的肩部空間,以及提升9mm的後座腿部空間,此外考慮到用車需求,全新C-Class在行李箱容積方面更大增20公升,進而達到465公升的總容積,而且增加43mm的縱置深度與平整化的設計,也大幅提昇後廂實用機能與便利性。

便利與科技兼具

其實,對於駕駛人與乘員來說,除了寬敞的車室空間外,接觸身體最多的就是座椅,座椅設計良窳其實關乎著乘坐舒適性,長途駕駛下是否會讓人出現疲憊感也反映出座椅設計的理念與原廠對於乘員的關心程度,在全新C-Class新車上,整體式的座椅椅背輪廓完全以人體的頸椎與背部的結構設計,駕駛座也提供電動調整功能,椅墊前後滑移290mm的距離也創下同級車的最高紀錄,此外今年秋季開始原廠也將提供稱為Multicontour Seat動態支撐座椅,藉由電腦感應方向盤轉向角度與車速等參數,座椅提供內置式的氣囊進行充放氣控制,隨時提供最佳的乘坐舒適性與最佳支撐角度等等,再創下同級車的新紀錄。

國內所引進的車用影音系統,搭配七吋彩色液晶螢幕的Command APS系統,可以藉由PCMCIA轉接卡下載音樂至內建4GB的硬碟音響系統,還可以選配Harman/Kardon品牌的Logic 7頂級環繞音響系統等等,提供最頂級的影音饗宴,在最不需增加操作負擔的寬敞座艙內,全新C-Class在無形之中就可以提供最頂級的行動享受。

你,準備好跟C-Class一起不安分了嗎?

詳細活動網頁www.c-class.com.tw

 
賓士新C-Class Avantgarde的車頭造型融入大型Logo,結合跑車化的氣壩設計氣勢十足。
 
 
全新C-Class尾廂設計具備頂級轎跑車CL的運動豪華風格。
 
 
C-Class尾燈總成整合了整流通氣孔,可是車壇獨有的設計。
 
 
極具特色的腰線設計,賓士新C-Class呈現出兼具運動豪華感的不凡身段。
 
 
如同歐式高級家具的設計,全新C-Class內裝配置融入了機能與極簡風格並進的精神。
 
 
中控台頂端配置的彩色液晶螢幕,以圖像式設計提供最容易辨識讀取的介面。
 
 
位於排檔座前端的Command APS旋鈕,可以用直覺方式操作大多數的功能。
 
 
圖像式設計的電動座椅調整配置,結合業界最好用的座姿記憶裝置,一直都為人稱道。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