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新一輪電動車大戰?NISSAN Leaf官網前導網站正式上線!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6/2019星期五)

雖然前一代Leaf曾經少量引進,也獲得部分公務單位採用,但在政府一直都沒有確定的電動車補助政策,甚至都放棄了建立基礎建設的同時,還是要靠業者自立自強,當然裕隆集團早就已經成立裕隆電能,而TESLA導入之後一路暢銷,年初一記全球大降價的動作雖然罵聲四起,但硬生生就是讓TESLA上半年銷售甚至威脅到同屬高級品牌的AUDI,在僅有Model S、Model X二大車系的當前佈局,銷售表現甚至也有開始追趕PORSCHE、VOLVO的意味!

延續全球電動車單一車系銷售冠軍的榮銜,裕日車終於決定進口全新世代Leaf車系,也將於民俗月結束後的九月份,跟進口Altima將同時登場,最近裕日車也讓Leaf前導網站正式上線,更可見在接下來包括AUDI、M-BENZ EQ、HYUNDAI、VOLKSWAGEN等業者都將投身電動車市場之前,九月份Leaf發表勢必成為一大亮點。

據官網公布內容顯示,裕日車引進的版本總電量將達40kwh,以NEDC模式測試最大行駛距離達311km,而且最大扭力將可達到32.6kgm/0-3283rpm,目前官網也宣布電池將提供8年16萬公里保固,而在海外上市就已經成為話題的e-Pedal油門煞車整合控制系統也將成為一大訴求。

當然,從NISSAN Kicks上市初期就成為話題焦點的NIM(Nissan Intelligent Mobilty)先進駕駛輔助科技,亦將成為訴求重點之一,在最近國人高度重視ADAS相關議題與配置之後,再度叩關進軍市售領域的第二代Leaf,這方面決不落人後。

接下來,一直到正式上市前,市場上的熱門話題除了建議售價以外,當然就是未來裕日車在充電方面的佈局與解決方案,相較於鄰近市場一點都不積極的政府主管機關沒有後續作為,當然就只能讓業者自立自強,希望也可像二輪電動車一樣,找到最佳解決之道。

當然大家也要問,NISSAN Leaf上市之後,會不會影響LUXGEN S3 EV的銷售,而市場上產品力較接近的純電乘用車,則還有凱勝綠能佈局租賃市場的e6電動車,接下來還有包括愈來愈多業者也將走自己的路來推展電動車,我想台灣業者一向具備的智慧與創意,希望能夠讓國內的新能源汽車發展,走出一條新的道路。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