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簡化陣容、削減成本,VW Golf Sportvan也將走入歷史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23/2019星期二)

為了面對開發電動車以及自動駕駛技術的高成本,所帶來對於集團營收的衝擊,VW近來相當積極的在進行整個集團的整頓,包括集團面將資源集中於汽車事業,同時在各品牌的產品面,也將走向單純化,藉此來降低成本,已因應開頭所述的兩個「錢坑」。而在幾天前宣布Golf Alltrack、SportWagen將告別美國市場後,進入更傳出Golf Sportvan可能也將走入歷史。

VW Golf Sportvan其實源自於2004年基於第五代Golf衍生而出的Golf+,接著第六代Golf也以相同的車名延續這款高頂掀背車,而到了第七代則是正式改名為Golf Sportvan。而日前VW高層在與媒體的訪談當中,已經明確提到:「這樣的車型經會從我們的產品陣容當中移除」,並且在次強調VW目前的目標是簡化產品陣容。而在現今SUV當道的情形下,砍掉Golf Sportvan這條產品線似乎也不是那麼令人感到驚訝。

雖然幾乎是可以確定VW Golf Sportvan後繼無人,但好消息是,VW可能仍會推出一款新車來同時取代Golf Sportvan與Touran。根據消息指出,這款新車將採三排座椅的MPV設計,比未來的八代Golf體型更長也更高,不過所有的技術與動力都將與八代Golf共通,但更加實用與寬敞,而原廠可能將其命名為Variosport,不過推出的時間,可能得等到2020年以後。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