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銷量差、救營收,DAIMLER可能砍掉M-BENZ X-Class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18/2019星期四)

雖然在銷售上依舊是豪華品牌的龍頭,但DAIMLER最近已經多次向外界表示在諸多情況的影響之下,今年的營收可能不會太好看。也正因為如此,這個德國汽車集團已經開始著手進行節省開支的計畫,其中剛推出不久的皮卡車型M-BENZ X-Class,很可能會就此告別車壇。

首先,M-BENZ X-Class在車壇如流星般的生命週期,其實早在2月份就已經出現端倪,在當時仍是DAIMLER集團執行長的Dieter Zetsche,表明將不會在RENAULT-NISSAN所屬的阿根廷廠區生產,也不會進軍南美市場。另一方面,X-Class也沒有在美國這個皮卡車型最暢銷的市場上市;即便有,X-Class在多次被原廠召回之後,銷量也受到相當的衝擊,並且已經到了難以挽救的地步。

此外,現代資訊流通的情況之下,也造成市場對於M-BENZ X-Class興趣缺缺,由於多數人的知道,X-Class骨子裡其實就是NISSAN Navara,就只是外觀換上M-BENZ的設計,內裝更為豪華而已,而X-Class在歐洲3.7萬歐元的起始價格,不但比起Navara高出許多,也讓它的產品定位不上不下,更造就了去年在歐洲、南非與澳洲三地,X-Class僅交出16,700輛的慘烈銷售數字,更是DAIMLER集團決定長痛不如短痛,心一橫直接砍掉M-BENZ X-Class的最大原因。

雖然是事後諸葛,但也不得不說,當時X-Class在發表後,台灣賓士評估價格與定位並不容易被消費者接受,所以當時沒有決定引進這款豪華皮卡,就結果論來看,眼光倒也是相當精準。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