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禍福相倚,VOLVO全球銷量成長淨利卻下降還要裁員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16/2019星期四)

雖然不久前VOLVO才宣布銷量較去年同期成長的好消息,不過俗話說的禍福相倚似乎也不是沒道理,因為在交出好成績的同時,VOLVO不但第一季財報並不好看眼,同時也傳出將裁員百人的消息,而根據瑞典當地媒體的指出,裁員的幅度可能達數百人。不過VOLVO原廠僅表示公司目前確實是在關注人力與其他成本方面的狀況。

事實上,由於銷量不斷上升,使得VOLVO旗下的員工在近十年整整翻了一倍,來到4.3萬人,使得人事成本壓力遽增。另一方面,由於開發電動車、無人駕駛等先進技術,同樣需要花費相當高的成本,在加上2018年開始的中美貿易戰,使得VOLVO的財報表現更是雪上加霜,根據資料顯示VOLVO第一季的營收降低了19.3%、淨利更是下降達21.6%之多。

而VOLVO也表示,目前沒有確切的裁員數字,但主要的調整將集中在公司內部所謂的「顧問職」,所以工廠生產線上的基層勞工並不會受到影響。不過現階段看來,除了電動車與無人駕駛技術所帶來的資金壓力之外,美中貿易戰的進一步延燒等眾多壓力與危機環伺之下,VOLVO想要實現IPO上市的時間似乎也只能繼續延宕下去。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