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去年受WLTP重創, 台灣AUDI總裁宣告產品陣容復元中,將以電動車與新科技再出發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6/2019星期二)
 
台灣奧迪汽車總裁Matthias Schepers
 

在台灣豪華車市場中,AUDI曾經和雙B三足鼎立,去年因為歐洲自9月起實施新的WLTP排法測試標準,讓許多車廠的車型被迫放棄,或是進行動力調整,造成許多品牌整個產品供需出現失調現象,歐洲各品牌都受到強大衝擊,但是AUDI受到的影響最大,連帶也使得AUDI品牌在台灣新車供應失序,沒有新車型推出情況下,AUDI和競爭對手BMW或賓士相比,相形失色,也造成AUDI銷售的大幅滑落。

 
AUDI A7
 
台灣福斯集團新任總裁Matthias Schepers,身兼台灣奧迪汽車總裁,他表示,關於WLTP的問題,其實AUDI原廠已經解決了,預計今年起新車產品陣容將逐步補齊,但是今年新車型導入台灣,短期仍會受到一些影響。今年下半年AUDI計畫引進的新車,包括新年式改款的A6、A7、A8三個車系,但在台灣一直受到性能買家歡迎的RS和S性能車型,短期內將不會引進。

過去「進化科技、定義未來」(Vorsprung durch Technik)一直是AUDI品牌強調的精神標語,也是該品牌有別於雙B等競爭品牌的核心價值,過去在科技上,AUDI一直勇於引用最新的原創科技,領先業界,台灣奧迪汽車總裁Matthias Schepers表示,今後AUDI仍將堅持原廠最新科技的引進,來重新喚回消費者的興趣和信心,大家在今年將導入的A6 、A7、A8,都將能感受到AUDI車款有優於同級競爭車的科技,而且是看得到、摸得到的創新科技。

關於新科技,以今年將重新導入的AUDI全新A7為例,全車系所有動力都標配了結合48V電力系統的MHEV溫和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具有更高效的煞車動能回收,以及更優異的油耗與排放,當車速在55到160公里之間,會採取飛輪式的滑行駕駛模式,可以讓車子大幅減少油耗,當車子點火再啟動時,就會透過BAS皮帶驅動再啟動引擎,透過BAS和MHEV,再加結合怠速自動熄火,可使A7可以達到每百里節省0.7公升的油耗。

另外,A7全車系也將具備更強的半自動駕駛科技,除了Level 2的半自動駕駛科技,還配備遠距無人停車系統,駕駛可以下車,並使用手機App來遠距遙控車輛,進行引擎啟動、熄火,並進出路邊停車位或車庫。

此外,在新能源車除了e-tron電動車,目前AUDI新車陣容中有多款PHEV插電式油電車型,未來是否有可能導入台灣市場 ? Matthias Schepers指出,為達到碳中和的理想,PHEV仍有內燃機的動力系統,如果能跳過PHEV插電式油電車,直接推出純電車,將更能實現碳中和的目標,因此PHEV未來將不會出現在AUDI的產品陣容中。而且以台灣的地理環境來說,是最適合推動電動車的地區,因為全島南北距離比起歐陸等地區來說,相對較短,所以續航力和充電的技術困難會小很多。

 
AUDI A6
 
 
AUDI A8
 
 
AUDI新世代電動車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