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ercedes-Benz「多光束LED智慧型頭燈」智慧控制,不僅照得遠且更聰明
AUTONET記者:Anyway(02/06/2017星期一)

這套系統最早運在在2014年式的CLS車款上,車頭燈上高密度的LED燈泡,透過電腦控制讓每一顆獨立的LED燈泡能依照路況以及用路人自動調整亮度、角度與面積等,除了讓駕駛擁有最佳行車視線之際,也不會帶來其他用路者不便。讓汽車照明與用路人和平共處,這也是The new E-Class在安全科技上的一大突破。

新世代智慧型車燈系統的每盞頭燈從原本的24顆可獨立控制的LED,改為84 顆可獨立控制的LED。並透過擋風玻璃上的攝影機傳送訊息以每秒做100次高速計算下,多光束LED智慧型頭燈只照明必要區域,不會干擾到其他用路人。

主動式轉向頭燈在彎道照明範圍遠大於過去,若在配上車道輔助套件或智慧駕駛輔助套件時,能在駕駛轉動方向盤之前提供照明,讓多光束LED智慧型頭燈時刻都保有最佳照明效果。當對向來車接近時,會在遠光燈影響對向來車視線時自動變暗,不需要駕駛手動介入也能持續提供長距照明。

多光束LED智慧型頭燈提供了六種照明模式讓您駕駛任何路況時都能擁有明亮的視野。這六種模式分別為適合一般路行駛的鄉村模式;擁有更大照明角度的廣角模式;而強化霧燈模式則適用在起霧或是霾害嚴重的路段;另外當行駛在外環道路或高速公路上時,賽道模式能提供駕駛多出六成的視野;當行駛於山路或是連續過彎的路段時,主動照明模式能讓車頭燈會比方向盤早些轉向,讓駕駛更能掌握彎道路況;最後則是自動調適遠燈輔助(AHA Plus),車輛能主動偵測車道上的其他車輛,讓光束自動閃避對向來車,即使車輛全程開始遠光燈也不會干擾到對向車道上的其他駕駛。

.鄉村模式:最小的光線射出角度,適用於一般夜間行駛。


廣角模式:將前側方可見之視角延伸至最多65度,光線散開了許多,讓駕駛能對四周環境看的更清楚。


強化霧燈:適用於起霧或是路況視線不佳時,藉由增強的光束讓視野能更遠,同時也讓遠方的用路人能看到您的位置。


賽道模式:光線更加集中且照的更遠,增加六成視野的能見度,讓您更清楚遠方的路況。


主動照明模式:車輛進入彎道前大燈光束預先朝彎道轉向進行照明;而離開彎道前,也會提早將光束打向出彎處,讓駕駛提早遇作判斷準備。


自動調適遠燈輔助 (AHA Plus):車頭燈打出類似U型的光源,在會車時光束不會干擾到其他用路人,讓駕駛在遠光模式下除了擁有較好的視野外,也無須再切換回近光燈。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