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冷知識:為何輪胎是黑色的?難道它天生就是黑的嗎?
AUTONET記者:Ising(12/20/2016星期二)

在一輛車的零配件中,輪胎可說是相當重要,不僅是車輛與地面唯一的接觸點,更在行車安全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但是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輪胎都是黑色的呢?今天就跟AutoNet一起解開這個謎底吧!

在馬路上不論腳踏車、機車、汽車、公車、卡車等交通工具,不論任何品牌正常來說輪胎都是黑色的,難道輪胎一生下來就是黑色的嗎?答案是:NO!!其實輪胎本來是白色的,因為某些原因讓輪胎必須用黑色作為基本色,且聽筆者娓娓道來……

西元1888年,現今的輪胎大廠DUNLOP製作的第一條輪胎其實是白色的,那是因為作為原料的Hevea Brasiliensis橡膠樹汁本身呈現白色,既然輪胎本身是白色的為何要改變成黑色的呢?

其實是因為後來人們在輪胎的使用過程中,發現白色的輪胎用久了會逐漸變黃,不僅有礙觀瞻,同時也引響性能,因此開始嘗試不同顏色的輪胎,最終發現加入黑炭的黑色輪胎能夠克服這些問題,具有耐髒、高效率的特性,使用壽命比白色輪胎高出4~5倍,同時能夠節省成本並降低售價。

 
車主活動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