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奢華SUV始祖LAND ROVER Range Rover LWB霸氣登場
AUTONET記者:陳紀樺(12/18/2015星期五)

LAND ROVER的高超工藝讓旗下車款可以同時兼具越野、性能、豪華等三種面貌,而面對金字塔頂端消費者對於期產品的愛好,品牌也更加著墨於豪華領域的成就,而會滿足消費者對於坐艙的高度要求,LAND EOVER則透過旗下的Range Rover為基礎,打造擁有地表最豪華座艙的LWB長軸車型,其豪華舒適的座艙更被譽為SUV界的ROLLS ROYCE,後續原廠更推出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使其在新增環保節能的全新面貌。

首度在1970年問世的第一代Range Rover,不僅以雙門開啟的方式來現身,更以強悍的V8引擎,以及四輪碟煞系統與全時四輪驅動的方式來作為搭配,直到1981年時,原廠LAND ROVER不僅接連推出四門衍伸版本的Range Rover,更接連在1986年發表首款搭載柴油動力的Range Rover;而在不到三年之後,Range Rover不僅成為首款採用ABS剎車系統的休旅車,原廠更在1992年時推出擁有電子循跡控制系統,以及自動電磁氣壓懸吊避震系統的Range Rover。

時至今日,首次在2012年巴黎車展上亮相的第四代Range Rover,不僅成為全球首款採用輕量化鋁合金車體打造的翹楚,極盡奢華的乘坐氛圍,再加上亮眼的外型與帝王般的休旅氣勢,不免也令人更加期待未來大改款的Range Rover,又將會施展出怎樣令人驚艷的表現。果不其然,緊接著在2013年時,LAND ROVER原廠更藉著洛杉磯車展的舞臺,首度亮相Range Rover LWB長軸車型,透過拉長的軸距與車身,創造出更可觀的座艙空間,並且透過奢華的手法打造地表最豪華座艙。


標準版車型的車長與軸距就已經擁有4999mm、2922mm的水準,而長軸版本更將車身尺碼加大到5199×2220×1840mm的水準,軸距方面亦增加為3120mm,並以此創造出寬敞的座艙空間。而後座取向定位的Range Rover LWB,腿部空間最大可來到186mm,可說是相當驚人的大,另外,後排座椅同樣提供一般三人座位或是Executive Class獨立雙座的選擇,其中獨立雙座座椅的部分,其椅背最低能夠放倒到比標準版車型更低的17度,同時前座的Passenger Seat Away功能能夠提供後座乘客更為寬敞舒適的空間。




相較於內裝的巨大變化,Range Rover LWB外觀並沒有明顯的變化,並承襲使用與Range Rover一般版本完全相同的外觀設計,同時提供Autobiography Black車型供消費者選擇,無論是水箱護罩、兩側葉子板的L型飾條以及專屬銘板等處,都採用黑色裝飾,同時將配備專屬的21吋拋光七輻式鋁圈,原廠在未來也將提供22吋的選擇。


至於在內裝的部分,Autobiography Black車型更是提供後座乘客有如頭等艙的尊榮享受,除了採用Executive Class獨立雙座的配置之外,兩個座位中央的中控介面更是提供了頂級商旅辦公的功能,其小型辦公桌不但採用真皮覆蓋,更具有USB插槽以及置杯架,而具有10種顏色選擇的LED環艙照明、全景式天窗以及後座電動車遮陽簾也列為標準配備。



動力系統部分,Range Rover LWB使用與一般車型相同的動力心臟,透過5.0L SC V8機械增壓引擎作為動力來源,搭備八速自排變速箱提供相當出色的動力表現。最大510hp的馬力位車輛帶來出色的高速表現,而62.5kgm的最大扭力,可在2500rpm時便湧現,並可持續提供至5500rpm,使其可以短短的5.8秒將龐大的車身由0加速至100km/h,同時還擁有225km/h的極速表現。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