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成就動感與優雅新境界,LEXUS ES車系169萬起進化登場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09/2015星期三)

秉持著一路走來的豪華訴求,LEXUS ES車系不斷以貼心的內裝配備與寬敞舒適的車室空間豎立日系豪華房車標竿角色,承襲LEXUS當前Spindle Grille水箱護罩的家族化面貌,LEXUS在2015年上海車展正式發表全新小改款ES。全新ES除了外觀造型上營造優雅質感與前衛風華的全面進化,內在部分更率先導入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輔以質感更為提升的內裝設計與新世代缸內直噴動力,賦與LEXUS ES車系當代豪華房車所應有的全方位安全與舒適駕馭體驗。

跟隨著上海車展的全球首發,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如今正式在台發表全新改款ES車系,除了與全球市場同步引進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之外,並發表搭載全新2.0L缸內直噴引擎的ES 200取代原有ES 250的既有地位,加上原有即相當暢銷的ES 300h油電動力,滿足消費者全方位的用車需求。全新ES車系共推出ES 200豪華版(169萬)、ES 200頂級版(179萬)、ES 200頂級NAVI版(189萬)與ES 200旗艦版(199萬),至於搭載當家節能動力的油電車型則推出ES 300h豪華版(193萬)、ES 300h頂級NAVI版(219萬)與ES 300h旗艦版(227萬),以全車系標配LED頭燈、10具SRS輔助氣囊與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的最大誠意再一次奠定LEXUS品牌豪華標竿定位。


優雅與動感兼具的全新造型

在原有即備受消費者青睞的優雅質感上,LEXUS設計團隊賦予全新改款ES更為大膽的外觀造型設計,首先在Spindle Grille水箱護罩上,外框採特殊緞面處理,提升整體的質感及辨識度。此外,嶄新的LED頭燈以及自頭燈延伸出來的箭型日行燈,讓ES在造型上與LEXUS家族內其他車款更趨一致。前霧燈亦搭配水箱護罩調整造型,全新打造的引擎蓋呼應輪廓鮮明的前保桿,使全新ES 即使靜止仍能展現動感氛圍。洗鍊的車身線條則由A柱、車頂順暢地延續到LEXUS品牌標誌L-shaped LED尾燈組,強化整體運動風格。



另外,ES本次改款新增琥珀棕、深蘊藍、星熠黑三種車色。與其他現有車色一樣,在漆面都採用LEXUS創新的奈米高密度彈性回復烤漆,能針對指甲等在車體造成的刮痕進行自動修復。

ES 300h配備17吋葉片式動感鋁圈


ES 200則配備17吋10輻雙肋式鋁圈


源於頂級車款的細膩座艙質感

秉持著LEXUS一慣的精緻內裝呈現,全新改款ES藉由大量採用豪華材質鋪陳的內裝設計,讓駕駛或乘客在座艙內伸手可及之處皆能感受到LEXUS原廠團隊對高質感內裝的堅持。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改款ES 新增LS及GS等頂級車款專屬的御匠木紋飾板(Shimamoku)。御匠木紋飾板必須將縞木薄切後,經過分壓及手工等67道工法方可完成。融合傳統及現代,充分展現LEXUS的極致造車工藝。

此外,本次改款ES在極為舒適且富絕佳支撐性的座椅椅面加入了橫向格紋設計,提升ES的跑格氣息。車門、中控台以及排檔桿座等處均以皮革包覆,讓整體內裝更具高級質感。駕駛座部分,全新設計的運動化方向盤提升中控台的視覺效果。儀表板中央的4.2吋TFT資訊顯示幕,能顯示各種行車資訊及導航路線。並在前閱讀燈採用觸控式按鍵,提升操作便利性及安全性。


讓行車安全與世界同步-LEXUS Safety System +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

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是一個結合LEXUS安全防護科技的整合控制系統。LEXUS原廠針對過往交通意外進行詳盡的統計分析,將最常發生的意外類型進行歸類,並透過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減少交通意外的發生及避免可能的傷亡。而「+」則代表LEXUS對於「安全」不斷追求完美,並持續創新的苛求態度。


全新ES是LEXUS首款搭載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的車款,藉由車頭的毫米波雷達及車內後視鏡前方的智能攝影機整合四項先進主動安全科技:

1. PCS預警式防護系統– PCS預警式防護系統透過雷達波與智能攝影機一同偵測前方車輛及障礙物,能根據前方路況,及時於中央顯示幕發出警示,同時系統將於駕駛緊急煞車時加大煞車力道,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2. DRCC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 DRCC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能在高速道路行駛時,開啟定速行駛功能,駕駛者無需長時間踩踏油門,並且能偵測前方車輛速度與車距,主動調整行駛速度,增加巡航的便利性與安全性。



3. 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啟動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後,後視鏡前方智能攝影機可偵測路面分隔線,於時速50公里以上,駕駛者未打方向燈且系統主動判斷偏離車道時,將發出警示音或方向盤震動警示,並於方向盤施予反向回饋力道,在容易疲憊的長途駕駛中降低意外發生。


4. 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 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能自動偵測對向車輛頭燈以及前方車輛尾燈光源,自動關閉開啟遠光燈,避免對向或前方車輛因頭燈直射感到眩光,確保夜間行車安全。


除了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安全防護系統與世界同步的駕馭安全防護之外,ES全車系也導入TPWS胎壓監測警示系統並在旗艦版車型上導入BSM盲點偵測系統與RCTA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搭配全車系列為標準配備的10具SRS輔助氣囊,滿足所有注重駕馭安全的尊榮車主。


缸內直噴全新動能與油電動力滿足全方位消費者需求

動力方面LEXUS保留了原先即備受消費者肯定的ES 300h油電混合動力車款,搭載2.5L Atkinson循環引擎與Hybrid電動馬達,完美結合電動效能與引擎動力輸出,造就205hp的綜效馬力輸出,並寫下18.5km/L的平均油耗表現。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全新搭載於LEXUS車系之上的2.0L直列四缸缸內直噴引擎,ES 200所搭載的這具引擎代號為6AR-FSE,以1998c.c.的實際排氣量輸出167hp的最大馬力表現,20.3kgm的峰值扭力表現則在4600rpm時全數釋放,搭配六速手自排與Stop&Start智慧型引擎節能系統之後創造13.9km/L的平均油耗表現,讓ES 200以豪華房車的姿態獲得一級能源效率等級。

ES 300h基本上維持與改款前相同的動力表現,擁有205hp最大馬力輸出與18.5km/L的平均油耗


首度搭載於LEXUS車系的2.0L缸內直噴動力,擁有167hp/20.3kgm的動力輸出表現,並造就13.9km/L的平均油耗表現


此外ES更在車體部分運用結構特殊黏著強化措施,確保全新ES擁有絕佳駕乘舒適性及操控表現。同時在引擎室防火牆增加了隔音層,提供更好的引擎隔音效果使車室靜肅性更上層樓,並透過精密調校的前後獨立麥花臣懸吊打造兼具操控與舒適性的豪華車款。


價格調降安全滿分,LEXUS ES車系可望達成3000輛年度銷售目標

LEXUS全新改款ES在外型、內裝、安全與動力方面均展現全方位的大幅度進化,以大氣且寬敞的舒適座艙輔以質感細膩的內裝設計呈現,讓ES車系具備了豪華房車的基本姿態。透過此次全新改款,LEXUS再次於ES車系上導入新世代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輔以全車系標配的10具SRS輔助氣囊,在原有的豪華基礎上確立更為完善的安全基礎。此外全車系相較舊款車型在價格上顯得更具誠意,讓全新改款ES車系可望達成和泰汽車所訂定的3000台年銷售目標。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