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再掀國內小型房車戰火!HYUNDAI Verna確定11月國產上市
AUTONET記者:邱志翔(08/17/2015星期一)

由於國人家庭人口及用車習慣的改變,中小型房車及SUV級距是近年來穩定成長的二大市場,因此帶動了國內車廠佈局的風向球。而原本在SUV領域就擁有ix35、Santa Fe等堅強陣容的HYUNDAI,為了彌補國內房車市場僅靠著Elantra單打獨鬥的局面,總代理南陽實業今年就陸續導入了迷你小車i10及中大型房車Sonata來助拳,其望扮演銷售一哥Elantra的左右手,不過精彩的可還沒結束,因為還有一款四門小房車也將登場!

其實早在2014年底,AutoNet汽車日報便曾掌握消息,確定2015年南陽實業將導入名為Verna的四門小房車,而且還會以國產的方式提升價格近爭力,而這個消息也在2015年3月的開春記者會上獲得證實,當時的發表時間點為稍微籠統的第四季,而近日官方終於證實就是11月了!

發表於2010年的現行第四代Verna,美規稱之為Accent,其時在原廠的定位之中,具備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兩種車型選擇,不過有鑒於國內小型掀背車市場競爭者眾(HONDA Fit、FORD Fiesta、Mazda2、TOYOTA Yaris),而且房車車身尺碼更勝掀背,因此最終選擇以Verna來應戰!

車身尺碼為4375×1700×1460mm,軸距則為2570mm的Verna四門房車版,在原廠設定中,雖有排氣量1396c.c.與1591c.c.兩種直四汽油引擎規格,具備有123hp/6300rpm馬力和15.8kgm/4200rpm扭力,不過而且由於位屬相同稅賦等級,因此選擇導入後者勢必更具競爭力,變速箱雖然有五速手排/四速自排的選項,不過導入肯定以市場需求的自排為主。

Verna四門房車版來台之後,雖然成功避開掀背小車大混戰的局面,不過同級對手也不會少,包含HONDA City以及此該級距稱霸許久的TOYOTA Vios;若能在價格操作策略上得宜,以及不錯的配備,流體雕塑下的跑格化的車型設計勢必能吸引不少首購族或年輕買家,複製Elantra在台灣的成功經驗應該可以期待。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