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流體雕塑美學再進化,HYUNDAI Sonata叫戰國內中大型房車市場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17/2015星期三)

宛如蟄伏多年終於破土而出的夏蟬一般,HYUNDAI在2009年捨棄過往造型上樸實無華的呈現,以自然界中渾然天成的流動為靈感,發表「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理念作為旗下新世代車款統一的設計美學。此舉不僅僅建立起HYUNDAI車款統一的家族化面貌,更進一步加深消費者對於HYUNDAI車款的印象,在以「Fluidic Sculpture」為首的重大設計變革之下,HYUNDAI的品牌價值從2009年至今有了驚人的倍數成長。包括Elantra、Sonata、ix35、Santa FE等車款都在全球市場交出亮眼的成績單,帶給消費者不同於過往的HYUNDAI品牌印象。

 
2009年HYUNDAI導入「Fluidic Sculpture」設計理念,讓前後世代的車款呈現出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受
 
擺脫優越性價比的既定印象,「Fluidic Sculpture 2.0」重新定義豪華質感

2014年HYUNDAI在南韓率先發表全新第七代中大型房車Sonata,基於原有的「Fluidic Sculpture」設計理念加以衍伸,全新「Fluidic Sculpture 2.0」在流體外觀之上更多了歐風的簡約設計,藉著更為簡化的車體線條搭配外觀鍍鉻材質的適度點綴,Sonata的問世宣告著HYUNDAI車款將徹底擺脫過去性價比優越的既定印象,重新定義現代與豪華的絕佳平衡。


南陽實業看中台灣當前漸趨多元化的中大型房車市場,決定正式導入Sonata這款引領HYUNDAI進入全新紀元的豪華房車,也象徵著HYUNDAI正式在台進入「Fluidic Sculpture 2.0」新世代設計美學。事實上Sonata在HYUNDAI的品牌歷史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初代車型問世於1985年、發展至今已堂堂邁入第七代車型,基於「Fluidic Sculpture 2.0」的設計理念讓全新Sonata與六代Sonata在造型上有著濃厚的傳承意外,讓人一眼就能看出Sonata變得更趨近於歐系設計,卻完美詮釋了流線動感與豪華品味,透露出HYUNDAI品牌的未來走向。





Sonata的車身尺碼為4855×1865×1475mm、軸距為2805mm,比起過往也曾導入台灣的六代車型在車長、車寬與車高方面分別提升了35mm、30mm以及5mm,更為放大的尺碼不僅僅直接反映在車室內的乘坐空間,修長的車身腰線搭配前低、後高的蹲踞姿態,讓Sonata在穩重姿態中保有無法隱藏的運動氣息。

「Fluidic Sculpture 2.0」讓Sonata囊括國內外多項設計大獎


第七代Sonata更趨向歐系房車,而具備一定的駕馭樂趣


著重乘坐者與車輛之間的互動,在細節之處更顯完美

除了外觀方面採用全新「Fluidic Sculpture 2.0」設計理念,Sonata在內裝部分工程團隊也導入HMI人因工程介面,透過Motion Sensor偵測駕駛人與乘客在行車過程中的各項動作,建構出區隔分明的駕駛人導向、T字中控台設計,將儀錶板與音響介面放置於同一個視線高度,讓駕駛人在判讀資訊時能以最小視線移動來完成,提升行車安全。






而整個中控台按鍵的分布也經過精心設計,整齊且依照屬性不同陳列在駕駛人伸手可及之處,並且詳細檢視每一個按鍵的字體設計並加強觸覺導引,使得駕駛人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各項操作。此外工程團隊也特別針對按鍵回饋進行調校,要求每一顆按鍵都呈現出穩重、具有質感的行程回饋,在細節之中追求「Fluidic Sculpture 2.0」所要呈現的豪華質感。



Sonata的內裝也導入IDS體感工程,運用電腦壓力偵測系統取得乘客坐在座椅上的壓力分佈,設定座椅各部位最適當的泡棉硬度,提高支撐性與舒適感受,在長時間乘坐時更能感受工程團隊的用心。此外方向盤也因應駕駛人不同的握持位置,整個盤幅整合六種粗細與握感各異的獨特設計,確保駕駛人能準確且舒適的操控車輛。甚至HYUNDAI也針對Sonata的開、關門聲音進行調校,運用AHSS高剛性鋼材與全新的門鎖扣設計,減低車門板金共振與鎖扣敲擊雜音,營造高質感的駕乘氛圍。



材質、結構與科技建構Sonata最高安全標準

Sonata在車體結構方面導入環形雙重強化梁設計,在前輪輪拱內側、後輪輪拱內側、車底等部位採用雙重強化梁設計,搭配雙層B柱結構設計,有效提升車身剛性並確保乘坐空間不受撞擊力道擠壓。此外Sonata全車有51%採用最先進的AHSS高剛性鋼材,搭配使用比率達12%的熱沖壓鋼材,整體強度為傳統鋼材的2倍、重量卻減輕了10%,搭配6具輔助氣囊從根本建構Sonata完善的被動安全。


主動安全方面導入動態碰撞預警防護系統,整合BSD盲點偵測警示、LCA變換車道警示語RCTA後方交通警示系統,避免駕駛人因視線死角而不慎發生碰撞。搭配SBL智慧型轉向輔助照明,能有效避免頭燈死角提升夜間行車安全性。相對完善的安全配備與紮實的車體結構讓Sonata在多家撞擊測試機構中都呈現最高安全標準。


鎖定百萬以上中大型房車級距,HYUNDAI Sonata 7月3日正式發表

著眼於國人對於百萬以上進口車款的接受度越來越高,HYUNDAI Sonata以最新「Fluidic Sculpture 2.0」設計理念建構出內、外兼備的絕佳中大型豪華房車作品,在流線動感的外型之下搭載著新世代Theta II 2.4L GDI缸內直噴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188hp/6000rpm、24.6kgm/4000rpm的充沛動力。輔以高剛性鋼材建構出絕佳的車體基礎,打造與歐系車款無異的駕乘感受,掀起HYUNDAI新世代車款全新扉頁。

HYUNDAI R&D首席設計師玄志勳先生也特地來台與媒體朋友分享「Fluidic Sculpture 2.0」設計理念的特別之處



HYUNDAI Sonata預定將會在7月3日於南港展覽館所舉辦的台北車展中正式發表,詳細的配備與正式價格屆時也將會全面公開,而AutoNet汽車日報除了將會持續追蹤Sonata的最新消息之外,後續也將帶來Sonata的實際駕馭體驗,看看Sonata在德國與日系房車的兩面夾擊之下,究竟能不能展現HYUNDAI新世代設計理念的過人之處。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