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2台北車展PEUGEOT搶先報:PSA與BMW共同結晶,1.6L THP雙渦流渦輪缸內直噴汽油引擎
AUTONET記者:Sam(12/05/2011星期一)

搭載於PEUGEOT旗下308車系、207 GTi等車款的1.6L THP雙渦流渦輪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是由PSA集團與BMW集團所共同開發而成的結晶,現行的Mini Cooper S也是採用同樣的動力單元。

這具1.6L THP雙渦流渦輪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最令人值得注目之處,在於它在2006年首次發表時,便獲得2007年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國際引擎大賞「1.4L-1.8L級距最佳引擎」的殊榮,並且在此後至2010年的連續4年均蟬聯此一獎項,無疑是為這具引擎的整體優異表現作了最佳的背書。

除了具有直列四缸、DOHC、16V等基本結構外,更導入了缸內直噴科技(120bar)、進氣端VVT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科技,讓動力輸出表現更為直接、反應更為迅速、燃油控制也更為精準。而扮演最重要關鍵角色的便是由渦輪增壓器名廠KKK所製作的K03雙渦流渦輪系統,具有低轉速增壓啟動、去除渦輪遲滯、加速輕快等優點,且具備油冷與水冷雙冷卻系統,更可讓渦輪的最高轉速達到驚人的2.2萬轉。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