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2台北車展PEUGEOT搶先報:〝雙零〞車型演繹,PEUGEOT 5008
AUTONET記者:Sam(11/24/2011星期四)

曾獲英國知名汽車雜誌「What Car?」評選為2010年度最佳MPV的5008,是PEUGEOT〝雙零〞車型的再次演繹,具備寬闊七人座空間,展現PEUGEOT百年法式美學造車工藝。而所謂的〝00〞正是取其無限大的符號意思,也代表著PEUGEOT品牌對於旗下車款的創新提供了沒有疆界的羈絆。





換上PEUGEOT全新家族識別廠徽的5008,車頭部分結合了延伸至大面積前擋玻璃的引擎蓋及大型進氣壩,車身設計在1.70平方公尺之前擋風玻璃及1.69平方公尺之全景示玻璃車頂加成下,為其打造PEUGEOT車系之最的5.77平方公尺全車總玻璃面積,而其循高空氣力學概念而成的車身線條,令5008有著接近法國TGV高速列車之低風阻係數0.29,不但兼具外型美感,更為其保有漂亮的油耗數值。




內裝配備部份,5008全車系皆標配HUD飛航式抬頭顯示器,提供駕駛包含車速、定速巡航/速度限制及前方車距警示雷達等重要資訊,藉由投射方式將資訊顯示至駕駛前方的一組半透明面板上,適時提醒駕駛人各相關安全的注意事項,輔助提升行車的主動安全性。






既然以充裕的乘座空間為主軸,5008所能提供的寬闊車室自然不在話下,不僅前座及第二排乘客擁有舒適空間,且均具備椅背角度調整功能,可個別進行前後滑移達130mm,第三排座椅還可容納成人乘坐,整體並以劇院式設計安排,讓車內視覺感受不至窘迫;此外,其後廂間在二、三排座椅完全打平下,還可由823L的容積進一步擴展成2,506L,同時有著深達2,760mm的置物平台,在多變的座椅調整下,滿足各種用車需求。



提到油耗自然不能錯過5008的動力配置,在符合歐洲五期環保法規的2.0L HDi(High-pressure Diesel injection)高壓共軌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搭載下,其不但有著平順輸出的163hp最大馬力,柴油車具備的充沛扭力5008也以34.7kgm的優越性能滿足各種用路狀況,拜新技術加持之賜,其更同時符合平均油耗14.71km/L與CO2排放量178g/km的環保節能訴求。此外,5008亦同PEUGEOT HDi全車系標配最新世代專利FAP碳微粒過濾器,以多階段多次的噴射、再生技術Regeneration等,可過濾99.99%的碳微粒分子並進行自我清潔,不僅更潔淨、同時更有效率。

變速系統部分,5008 2.0 HDi配置由AISIN所生產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綿密順暢的換檔反應,在「Manual」、「Snow」與「Sport」等行駛模式搭配下,讓車輛性能表現更為因地制宜,面對偶爾的激情也能以手動換檔模式,享受更豐富的操駕樂趣。

除了整體的造型設計,PEUGEOT獨到的底盤調校加上極佳的車體剛性,在在都增加5008靈活操控性,同時高剛性的車體材質、高彈性極限鋼材(HEL,VHEL,UHEL)及採用德國BOGE最新專利撞擊潰縮科技的種種加持,更大大保障車內乘員安全;另外,在BOSCH 8.1 ESP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搭載下,結合全車共6具的SRS輔助氣囊(其中雙側邊氣簾式 SRS 輔助氣囊為同級唯一延伸至第三排的設計),更讓5008通過EuroNCAP五顆星安全評價。

繼3008以跨界休旅之姿成功獲得許多獅迷朋友肯定之後,5008同樣以多元化的產品定位、創新市場級距延伸的M1及RV新思維,成為PEUGEOT第二款具有跨界風格的多人座休旅車,再度撼動消費者對於休旅定義,開創PEUGEOT獨特法式休旅心價值。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