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請掌聲鼓勵! LUXGEN品牌2019首發之作S5 GT/GT225性能與數位聯網科技大升級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4/2019星期二)

去年以來,許多國際大品牌陸續辦慶生,不是慶祝100周年、就是歡度75周年,相較之下,台灣自主品牌LUXGEN納智捷算是個車壇的新鮮人,雖然品牌之路一路走來艱辛,但車款的性能仍不斷努力提升,還注入創新的科技,與國際接軌。5月13日LUXGEN發表品牌2019 年首部作品S5 GT/GT225,它複製了U6的經驗,變身成為更有駕馭樂趣而且是時下全球風行的「四門轎跑」,也在功能上做了進化,有更舒適的女王級副駕駛座,還搭載功能超強且有遠端遙控的智聯網系統。

由原來的S5進化升級的LUXGEN S5 GT/GT225,車價並沒有太大的調漲,維持原來平民化的售價,全車系仍搭載1.8升和2.0升渦輪增壓汽油動力,但簡化為四個車型,各車型搭配舊換新正式售價為:LUXGEN S5 GT經典款64.9萬(原售價69.9萬)、女王款70.9萬元(原售價75.9萬)、智能款71.9萬元(原售價76.9萬);LUXGEN S5 GT225 AP賽道智能款84.9萬元(原售價89.9萬)。

雖然是以原有的S5進行小改,但LUXGEN S5 GT/GT225外型上變動幅度頗大,帶來更強烈的運動氣息,最大變動是車頭全新設計的水箱護罩,換上全新稜鑽式蜂巢式網格,並搭配全新的飛翼飾條,搭配運動化HID頭燈,加上倒L形的導光條行車燈。車側則有全新設計的輪圈,S5 GT車型為18吋跑車化鋁合金鋁圈、S5 GT225為日本品牌RAYS的18吋鍛造鋁圈,配置NACA Duct航太科技導風口。

而車尾也做了頗大的變革,有新的LED尾燈組和煞車燈與方向燈。此外,S5 GT225則有更具跑格的外觀,它還配置懸浮黑色車頂和鍍鉻雙出排氣尾飾管。

內裝配置也有大幅度升級,超跑教父水野和敏特別為S5 GT設計全新的女王座椅,針對不同體型設計,考量女性乘坐有更好的腿部支撐,椅墊加長15mm;而S5 GT225 換上全類麂皮座椅,以更大的摩擦力,增強激烈操駕時的乘坐安定性,另配備運動化皮質方向盤,車內也增加類碳纖維飾板等。

S5 GT/GT225全車底盤沒變,軸距為2,720mm,號稱同級車最長,使後座有大型車的膝部空間。車內也維持原有豐富的配備,而此次添加了一項算是很有創意的配備,那就是AI駕駛座,當下車離去上鎖之後,駕駛座會前移緊靠方向盤,如此小偷車賊就無法把車開走。

另外配備的最大賣點,便是原來的智能科技大幅升級,結合更強的聯網功能,12吋多功能HD中控觸控螢幕,內建AR Around View+ 環車AR安全影像、Eagle View+360度環景影像、AR See-through View+AR底盤透視影像、Dual Side View+開門防撞系統等多項先進功能,讓駕駛車視野無死角,另外首次導入全新的LUXGEN LINK+智聯網系統,內含AR遠端控制、76項車況檢視、PM2.5一鍵清新、保修預約、一鍵服務、AI手機鑰匙/數位鑰匙分享等功能,其中,「AR遠端控制、數位鑰匙」,提供車主透過手機APP進行遠端車輛操作上/解鎖車門、尋找愛車、遠端發動引擎並開啟空調,也可以透過手機發送數位鑰匙給需要使用車輛的指定家庭成員,不需碰面即可完成授權,也可以隨時取消授權;「一鍵服務」提供車主不論遇到任何緊急情況時,都能即時聯絡專屬的車輛管家(銷售顧問/服務廠專員/客服中心)協助,或撥打視訊報案等功能。

動力和底盤的部分,是以原有1.8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的配置,經由超跑之父水野和敏在日本Autopolis賽道測試調校,搭配第三代AISIN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使S5 GT最大馬力達到205PS,最大扭力32.6公斤米,GT225最大馬力達到225PS,最大扭力33.6公斤米,其中S5 GT225還配備「Mix Shift智慧雙模式變檔科技」,當系統偵測油門開度超過80%時自動提升換檔速度,將換檔銜接時間短縮至0.3秒,加速回饋更直接,也使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縮短為6.7秒。

而安全配備的部分,同樣採高規格配置,全車系標配6氣囊與12項主動安全配備,包含:ESC動態車輛穩定系統、TCS循跡防滑系統、ESS急煞預警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ABS防鎖定煞車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HBB液壓煞車增壓系統、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電子智慧EPB剎車系統、TPMS全時胎壓偵測系統、ASL防爆衝裝置等10多項安全配備。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