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FORD打造WheelSwap虛擬實境體驗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08/2018星期三)

近年來單車族逐漸增加,同時因單車共享系統帶來的熱潮,使得單車騎士對於用路的安全需求更加迫切,然而汽車與單車道分流的基礎設施和相關交通法規在大多數的國家仍未發展齊全,因而衍生許多汽車駕駛和單車騎士爭道的問題。

FORD為此設計了WheelSwap虛擬實境體驗,以第一人稱視角讓使用者體驗汽車駕駛及單車騎士可能面臨的交通危險,幫助汽車駕駛和單車族了解對方的用路視角,透過同理心以改變彼此的駕駛行為,創造更加安全的交通環境。

WheelSwap虛擬實境體驗設計了兩種視角,平時以汽車為主要代步工具的使用者,可透過WheelSwap體驗單車騎士的視角,例如汽車在非安全距離下任意超車、未打方向燈即轉彎,或是未查看後方來車即打開車門;而單車族可透過虛擬實境體驗,了解汽車駕駛者在面對單車騎士闖紅燈或在單行道逆向行駛、突然轉彎時的感受。初步研究顯示,幾乎所有體驗過WheelSwap虛擬實境體驗的人皆表示日後將改變自己的駕駛行為。

「同理心是一種非常強大的情感,因此設身處地的換位思考是了解他人觀點最有效的方法。」參與設計實驗的行為科學家Dan Berry表示。

FORD近年來不斷致力於實現「明日之城」(City of Tomorrow)的願景,含括車輛、基礎設施、網路和數位服務的連結,期盼幫助人們享有更自由和自信的移動生活。FORD智慧移動公司近期與眾泰汽車達成協議,將提供車隊營運業者及計程車司機客製化的全電動車解決方案,以因應中國快速成長的叫車服務市場。今年,FORD也將與印度Mahindra集團共同開發中型和小型SUV、電動汽車和聯網汽車解決方案,並與蘋果、中國的阿里巴巴和百度,以及在印度的Zoomcar等各地科技企業的合作,打造更加智慧的汽車,邁向未來的智慧世界。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