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庄腳郎卡鰲大!MINI Countryman小鄉趣大樂活
AUTONET記者:Chappy(05/23/2017星期二)

雖說不若德國突出,英國也是不少車廠的發源地,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大眾化車款之一,莫不過造典雅、永不過時的MINI了!MINI全新一代MINI Countryman於今年稍早正式發表,作為一輛結合古典美學和現代跨界風潮的都會輕旅,體會越深、越能了解為何市場對這輛英倫大眼如此愛不釋手。


不得不說,筆者是相當老派的守舊主義,對於BMW旗下的MINI「日益增長」越看越不慣,尤其Countryman和Clubman等相當「不傳統」的新產品,直到這次新一代Countryman的推出,確實讓人有大開眼界的感覺。


如同先前的上市報導所述,新MINI承襲了經典可愛的時尚造型設計,並在新世代車型上將尺寸更為放大。加上以實用化空間為主打的Countryman這樣的跨界輕旅風格,給人的第一印象雖然仍舊是「很不迷你」,但討喜的外觀和兼顧日常及休閒使用的取向,反而無意間給人灌輸了「值得一買」的想法。
新款2.0L雙渦輪四缸引擎讓動力更加充沛。


動力方面可說是新Countryman所帶來最大的不同之處。試駕的Cooper S Countryman,是新世代陣容中較高階的車型,搭載BMW操刀的2.0L雙渦輪直列四缸引擎,具備192hp/28.5kg-m的最大輸出。難以想像,這樣龐大的身軀,自0-100km/h僅需時7.4秒,較前代車型進步不少。
BMW開發之UKL新底盤成為Countryman動態穩定性大幅強化的關鍵之一!



言語的表達難以感受,實際上駕著Cooper S Countryman翻過陽明山頭,難以想像一輛跨界都會輕旅會有如此充沛的動力輸出,同時,由於較重的車重和相對較低的重心,即便山路蜿蜒,仍然維持良好的穩定性及循跡性。雖然MINI並未特別註明,然而新Countryman的底盤及懸吊設定相當意外地靈活,不會因為車型而讓人感到拖泥帶水。

類似重機的儀表板頗具運動風,右方量表為油量指示燈。



新MINI行銷策略大推個人化風格,紅黑色運動風內裝亦為選擇之一。


新一代的Countryman在內裝也有著戲劇性的進步,整體車室空間營造之氛圍,足以匹配更高階的豪華車款。試駕的車款採黑色/焦糖色的雙色調內裝設計,除了車門試版的皮革鋪面,電動座椅更以菱格紋縫線及白滾邊來強化整題高級質感。值得一提的是,對於偏好運動風格的消費者,MINI亦提供免費更換運動化手動調整座椅。

消費者可免費將前排更換為運動化座椅,更具包覆性但犧牲電動調整。




即便看起來有點狹窄,新Countryman的乘坐空間其實相當舒適,就算是後座由身高180的成人乘坐,不論腿部及頭部空間均稱充裕。後座椅背也不會有過於直挺的問題。然而,偏窄的後門,在進出上相對不便。



加價選購的可收折式尾門坐墊可收納於行李箱底板下。


畢竟主打生活實用取向,不意外地,透過4/2/4收折後座,新Countryman擁有相當多元化的載物空間配置。MINI Countryman具備多段可調電動尾門,除了可由車後啟閉,亦可藉駕駛座按鍵鍵操作,提高使用上的便利性。另外,新Countryman更可選配可收折式尾門坐墊,雖然對筆者來說,這是個一年中不會用到幾次的配備就是。


不可不提的是,新一代Countryman多了不少科技化配備。最吸引人的,無疑是在最經典的環形中控台中內嵌現代化MINI Visual Boost 6.5吋觸控螢幕。雖然這系統在初代Countryman便曾亮相,然而新的介面不僅操作上更直覺,也顯得美觀。新版Visual Boost整合如導航、影音及車輛設定等功能,且支援分割畫面的多工顯示。

全新MINI Countryman在巧妙的設計下,在新穎時尚中流露經典精神、在傳統意象中結合先進科技,各種層面的新舊交融於一身,帶來層次豐富的駕駛及乘坐體驗。一輛Countryman,適合享玩樂活、情鬱文青、守愛顧家、潮到出水的各種你!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