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交通部:杜絕酒駕!提修法加重酒駕違規者負擔
AUTONET記者:Chappy(12/29/2016星期四)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雖然是連小學生都知道的基本生活常識,然而,新聞中仍不時傳出酒駕肇事的傷亡案例,抱持僥倖心理而冒現上路者亦不在少數。為了落實課責酒駕行為,交通部研擬修法加重酒駕違規者之懲處。

交通部表示,政府一直以來持續積極關注酒駕防制之相關重要議題。而根據現行道路安全講習辦法規定,酒駕違規者依情節須接受4小時之「酒駕違規班」道安講習課程;另有6小時之「酒駕累犯專班」道安講習。

未來交通部將提修法,加重對於酒駕犯之懲處,尤其特別加重酒駕累犯者的處罰。修法後,上述兩項道安講習課程均將分別延長為6小時及12小時,且參與講習之相關費用須由參加者自行負擔。

此外,依據第35條規定,駕駛因酒駕情事而遭吊銷駕駛執照者,除了限期內不得重考領照之限制,未來需再經醫療機構完成酒癮或酒精戒治治療,以降低酒後駕車案件的發生率。

交通部亦同時呼籲民眾,要確實建立酒後不開車之安全習慣。不僅對自己而言是一種保障,對其他用路人來說也能擁有更安全的交通環境。

 
台灣車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