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最高重罰24K!拍照抓排氣管改裝明年試辦 屁孩表示:E04
AUTONET記者:Chappy(10/12/2016星期三)

相信不少人都有半夜睡覺時間被路旁咆嘯而過的拼裝改裝車所發出的惱人噪音所吵醒的經驗。然而,有鑑於現行法規不切實際、諸多漏洞,以致取締排氣管噪音並不容易,法規形同虛設。讓不少民眾承擔相關困擾卻無從解決。

根據現行法規,如果檢舉排氣管噪音過大,環保機關將會要求遭檢舉車主限期檢驗。不過,多數車主在檢驗前,均會將改裝品改回原廠零件,以致於實際驗車結果多為合格。根據統計,2014年至今年9月受檢舉車輛即達20萬輛,然而,實際檢測結果違規率卻不到一成。

為了改善現行狀況,環保署有意推行拍照及認證並行制度。車輛在首次受檢舉時,同樣將要求車主限期重新檢驗,如通過檢驗,檢驗單位將於排氣管上貼貼紙並拍照歸檔。若同樣車款再次遭檢舉時,檢舉人得附上尾管照片,環保機關比對照片若發現與檢驗歸檔資料不符,即予開罰。

此外,開罰罰則也將自《噪音管制法》改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罰鍰金額也將由1800∼3600元提升至6000∼24000元。環保署表示,新政策將於明年上半年率先於新北市等部分縣市試辦,如成效良好,將於明年底全面實施。

多數民眾對此政策抱持肯定態度,但也有民眾質疑政府允許販售改裝品卻禁止改裝,即便兩者間並無絕對關聯性。希望新政策能為民眾帶來更好的生活品質,也希望喜歡改裝的車友們能明白,改裝不是罪,但懂得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