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觀點:方便請不要當隨便
AUTONET記者:邱志翔(10/13/2015星期二)

低薪、工時長、雜事多、不尊重專業造就了台灣現在所面臨的工作環境,不只耗弱了對於工作的熱情,對於吸引優秀人才也沒有幫助,就點不只是尋常上班族感到心有戚戚焉,就連基層波麗士大人也是百感交集。

或許我們都聽過超商徵店員時為了因應多元化服務被戲稱要會十八般武藝,但其實警察被賦予的任務同樣不少,除了一般勤務、掃黃掃黑,還要會尋人找寵物、特定時段指揮交通、提款護鈔服務等,日前鬧得人心惶惶的台北捷運殺人事件,事後各站點也加派警力巡邏,讓原本就相當忙碌且人力不足的警察機關更是分身乏術,然而政府或是少數民眾並沒有感恩在心,只因為他們是〝人民保母〞就無限上綱。

位於台灣南投的清境農場與合歡山一帶,由於風景秀麗是許多遊客必造訪之處,同時也吸引許多單車族前來朝聖,因此出於便民服務,鄰近的松岡派出所所幸多掛上「鐵馬驛站」的招牌,讓騎鐵馬的遊客可以在此稍作休息、寄放物品、上廁所,甚至還有簡單藥品提供外傷急救,廣受鐵馬族推崇。

然而少數鐵馬族似乎沒有感恩在心頭,反倒在服務至上的前提下無限上綱,任何你聽過再不合理的要求在此都被合理化,包含要求住宿、搭帳篷、借瓦斯、借錢都曾發生過,讓警員可說是不堪其擾,但即便再不甘願,波麗士大人可能也要設法解決,因為隨時還可能有被民眾投訴的風險。

但可要想想警察的任務還是以維持治安為要務,「鐵馬驛站」不過是出於便民而設立,使用者應該要知足,而非為了一己便利而無限上綱,別再將「人民保母」的大帽子扣在波麗士大人身上了!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