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為激發駕馭熱情而生,BRIDGESTONE POTENZA Adrenalin RE003盡展操控極限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29/2015星期五)

以激發腎上腺素為名,台灣普利司通股份有限公司在2008年導入Adrenalin RE001運動性能胎進入台灣市場,主打平價且性能優異而備受消費者肯定;2012年底台灣普利司通接著導入革命性進化的後繼胎款Adrenalin RE002,更為偏重乾地性能的膠料配方與全新的花紋設計讓整體輪胎性能表現大幅提升。如今2015年台灣普利司通再度帶來足以令人心跳加速的最新產品-BRIDGESTONE POTENZA Adrenalin RE003,具備比前代產品更為全方位的極限操控性能,替台灣追求價位與性能之間完美平衡的消費者提供更好的選擇。

 
BRIDGESTONE POTENZA Adrenalin RE003已正式在台上市,滿足喜愛運動駕駛的消費者
 
BRIDGESTONE身為全球第一大輪胎品牌,在小客車方面擁有NEXTRY、ECOPIA、TURANZA與POTENZA等等針對不同車型定位與消費者需求所設定的輪胎系列,其中POTENZA系列是專為高性能車所設計、開發,在追求高品質輪胎所應有的各項表現之餘,更為著重整體操控性與安心駕馭感受,提升車輛性能極限更進一步帶給車主愉悅的駕駛感。全新上市的POTENZA Adrenalin RE003更是基於RE001、RE002過往優異的抓地力表現與口碑,同時提供良好的乾、濕地抓地力與優越的轉向感受,進而賦予駕駛無比的駕駛信心。

RE003產品定位



為了強調RE003的性能定位,在發表會場台灣普利司通特別邀請國內知名賽車手林帛亨擔任代言人,在發表會上林帛亨表示對於RE003的乾、濕地表現與精準操控性能讚不絕口,而令人意外的是RE003在長途行駛時的舒適性與靜肅性卻也並未偏廢,讓試駕車款TOYOTA 86展現出媲美舒適化車款的乘坐質感。

知名賽車手林帛亨分享RE003的性能表現,並特別讚揚整體優異的行路質感


以精準操控與乾溼地抓地力為重的開發概念

基於RE001與RE002的核心概念,RE003在開發初期便以精確的極限操控性能為最主要目標,包括讓駕駛更容易展現車輛性能的精準呈現、超越過往一向優異的乾地抓地力與更為提升的溼地抓地力都是這次RE003的進化重點。具體的進化之處則是胎面採用全新花紋設計,提升花紋剛性讓激烈操駕時容易掌控、展現精準操控性。而全新的胎面膠料配方則是導入奈米級二氧化矽,讓乾地與溼地抓地力得以同步提升。而針對輪胎外觀著手,RE003的輪胎胎面呈現圓弧狀,且胎溝之間的花紋塊也呈現圓弧表面,如此一來在輪胎接地面積與接地壓力將更為穩定且線性。



RE003全新的花紋設計採三溝槽與半溝槽設計,以維持胎塊剛性為主要設計取向並增進溝槽的排水性,降低水飄現象提升濕地行駛的穩定性。胎面中央脈衝式溝槽設計能容納更多的水分,讓兩側寬面中央花紋盡可能接觸路面,即便是雨天也能提供最好的抓地力與煞車性能。而對於彎中抓地力相當重要的外側胎面設計,RE003採用較少橫向溝槽設計,盡可能提供牽引力的同時也擁有良好剛性以支撐高速過彎的車體。


全新的胎面設計讓彎中的循跡性更為提升


RE003的種種進化之處讓最大過彎力度比起RE002得以提升8%、且過彎剛性也提升達6%,且不論是乾地煞車表現或是濕地煞車表現,RE003都比前代產品提升達5%。儘管這樣的數據看起來似乎不太顯眼,但在台灣普利司通的安排下我們得以前往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藉由直接比較RE002與RE003的性能表現與各項差異。透過相同車款與輪胎規格,僅在配胎上分別搭載RE002與RE003,展現POTENZA Adrenalin系列前後款之間的進化之處。

RE003實際裝配之後擁有相當高的辨識度,且寬大的縱向中央胎塊提供優異抓地力


在台灣普利司通的安排下我們來到大鵬灣體驗新舊款差異,詳細試駕心得還請期待後續報導




RE003尺寸一覽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