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落實減碳創造美好移動生活,HONDA Taiwan榮獲環保署授獎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2/2014星期三)

從創立至今超過一甲子的HONDA,已經是領域涵蓋陸海空以及機器人、環保科技的世界品牌,同時更早在1970年代就體認到能源與環境保護的問題,無論是產品或者生產基地都以環保節能為優先考量,而台灣分公司HONDA Taiwan更因提前達成二氧化碳減量目標,受到行政院環保署的受獎表揚。

如同創辦人本田宗一郎畢生追尋的夢想,HONDA不僅在各領域都有傲人成就,對於地球環保也不遺餘力,同樣身為台灣分公司的HONDA Taiwan,也從2010年起便積極參與由行政院環保署提出的「車輛二氧化碳自願性減量協議」計劃,自簽署至今將屆滿四年,2014年的二氧化碳排放減量現況已從2009基準年的173g/km降至157g/km,達成並超越二氧化碳減量協議的設定目標(簽署目標值為2015年達成163g/km)。HONDA Taiwan因減碳績效卓越,於日前榮獲行政院環保署表揚獎勵。HONDA Taiwan認為從本業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是汽車製造商責無旁貸的社會責任,因此,致力推出具低碳排放特性的車款,並開發全新環保科技,期待為消費者創造兼具駕馭樂趣、及對環境友善的美好移動生活。

根據HONDA Taiwan董事長牧野朗表示:「HONDA Taiwan之所以參與車輛二氧化碳自願性減量協議計畫,主要是基於企業必須要替社會做出貢獻為大前提。二氧化碳自願性減量協議是由行政院環保署所提出,其內容為以各廠牌所銷售小客車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值為基準,訂定於2015年降低10-15%的排放量,及於2104年前將小客車新車平均二氧化碳排放值降至163g/km。環保署將協助車商建立對環境有善的環境、制定相關法規及策略等。因此HONDA Taiwan積極參與簽署,除了提出減碳的具體計劃,亦規劃二氧化碳排放量少及優異油耗表現商品的開發和生產計劃,以此計劃定期向環保署提報二氧化碳排放減量期程的計劃表。」

其實HONDA自1990年代起就體認到人類在未來終將面對能源及環保問題,因此早在1992年領先同業發表環保宣言,自發性訂定了2020年較2000年降低30%的減碳目標,因此明訂旗下汽機車、汎用製品事業體的企業活動、與產品生命週期都必須以降低環境負擔為義務。當然HONDA Taiwan 也延續Global HONDA的環保施策與理念,除了導入低碳排放特性的商品外,更將從「Green採購、Green工廠、Green產品、Green物流、Green經銷商、Green辦公室」六大領域推行環保,並積極參與環境公益活動,努力實現HONDA所揭櫫的「自由移動的喜悅」與「富饒永續的社會」的願景。

此外牧野朗也指出,目前HONDA Taiwan所販售的車款皆具有低碳排放與環保節能的特性,如今年6月全新導入的City,其二氧化碳排放值最低為132.849 g/km,油耗測試值達17.5 km/l(EC),而甫於10月發表的全新Fit,二氧化碳平均排放值最低為131.74 g/km,油耗測試值達17.7 km/l(EC),這兩款車不僅二氧化碳排放低,同時也十分的省油。另外HONDA也將Eco Assist節能輔助系統擴大至各車款,透過提昇動力系統的燃油效率,將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加上喚起駕駛者的省油意識,讓駕駛可留意控制汽油的消耗;也將逐步採用HONDA新世代Earth Dreams 技術,在未來應用於所販售的車款。

 
HONDA 美日/本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