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延續黃金五年計劃策略,福特六和有望引進LINCOLN、新Mondeo最快年底見
AUTONET記者:李孟儒(04/01/2014星期二)

在進入2014年之後,也代表福特六和的黃金五年計劃已經過了一半,來到了第三年,在陸續導入新一代Focus、都會小車EcoSport以及美國肌肉跑車象徵Mustang後,創造了不小的話題,讓FORD在國內消費者眼中也有了不同的定位。而在2014年一開春,福特六和更是發表了國產化小改款Fiesta,同時導入FORD最新科技1.0L EcoBoost三缸引擎,充分展現出FORD品牌的技術實力。

 
第三代Town Car曾短暫的做為前總統陳水扁的座車
 
不過福特六和為了完成五年之內邁向前台灣市場三大汽車品牌的階段性目標,除了努力經營FORD品牌之外,近來更傳出打算導入FORD所屬的高級品牌LINCOLN的消息。事實上,這其實與FORD原廠對於大中華以及亞洲市場的經營息息相關;有鑑於中國市場豪華車的高成長,早在2012年FORD就已經確定FORD在2014年將LINCOLN導入中國,初期採進口的方式,並可能在未來轉為在當地生產的模式,而在原廠One FORD的全球性策略之下,LINCOLN順勢進入台灣市場的機會也就相當大。

福特六和經營FORD品牌以相當多年,甚至更曾引進也是FORD集團旗下、但在2010年宣告下台一鞠躬的MERCURY,至於LINCOLN則是由九和汽車進行少量引進,此外LINCOLN在台灣最著名的應該是在前總統陳水扁第一個任期時,就採用了第三代Town Car來做為總統座車。近年來LINCOLN在設計上經歷了相當大的變革,雖然仍是屬於美國品牌,但在FORD集團具有歐系特色的情況下,或許能夠透過溝通,扭轉國內消費者對於美國車的刻板印象。

另一方面就是在中大型房車級距相當受到矚目的新一代Mondeo,相信讀者們都知道,在國產中大型房車級距幾乎是遭到TOYOTA Camry強力寡佔的情況下,其對手可說是紛紛走避、改採進口的形式,其中去年的HONDA Accord便是一例,而FORD Mondeo也在此範圍當中。

新一代FORD Mondeo目前預計將在2014年第四季發表,車型上仍舊是以四門房車為主,五門旅行車暫時並沒有在引進的範圍內,動力系統則預計導入2.0L的直四EcoBoos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車型,擁有237hp/34.6kgm輸出功率並配置SelectShift Automatic六速自排變速箱。由於不再是國產車身份,新一代Mondeo將面臨VW Passat、SUBARU Legacy、PEUGEOT 508、HONDA Accord、SKODA Superb與MAZDA 6等車款的競爭,推測價格上將從新台幣120萬起跳,在依配備差異往上來到140萬左右。

 
LINCOLN近年來的設計風格已有相當大的改變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