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2台北車展報導:吸引人潮三元素,表演活動、Show Girl與贈品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2/28/2011星期三)

第19屆2012台北車展已於2011年12月24日盛大展開,而老天爺給足了面子,在陰雨綿綿的一星期之後,星期六終於放晴,而被雨悶了一整個星期的台北人也選擇在當天出門透透氣,這也讓世貿一館幾乎人滿為患,雖說沒有擠到不能動的地步,但熱鬧的程度可真是不同凡響。

星期六開展當天世貿一館的人潮可說是絡繹不絕。

各品牌展區其實都相當熱鬧。



不過可別以為這些人都是要來看車、買車的,在這群人當中的確有一部份是真的要來看車的,買車的人更是當中的少數,剩下的大部分人,只能說看車只是〝順便〞,拍車展表演、拍Show girl、拿贈品,才是最重要的目標!雖然無法準確地說出以表演活動、Show Girl與贈品為主的這股看展風氣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但國內近幾年的展場文化的確都轉以這三項元素為主,包括3C電腦展、ACG動畫展以及車展。

當天的人氣王當屬SUZUKI的安心亞,想占好位子不提早個一小時就免談了。


即便有砲管,在沒有制高點的狀況下,只能在一個個相機中見縫插針。

但只要是有Show Girl和表演的地方就會聚集人潮。

與其他展覽相比車展所展出的商品單價可是比3C電腦展、ACG動畫展高上不少,看得人多下手的人少倒還在意料之內,但在台灣人一直以來人多就是熱鬧的觀念之下,車廠們也只能祭出辣妹、贈品等吸引人氣的手段,來讓自家展區的人潮絡繹不絕,表面上看起來就是比較好看。幾乎可以說哪裡有在發贈品、哪裡有活動、哪裡有Show Girl,那裡就人多!

一開始以為一個滑鼠墊就能排這麼多人。

沒想到是送安心亞簽名CD,但只有30份,若是單兵作業的話,想搶表演台前面拍照,就必須放棄簽名CD。


排隊領贈品的民眾多到數不清,但看車的呢?



但在各項活動結束後呢?一哄而散就是不斷上演在眼前的景象,會在活動之後留下來看車的人有多少,我想兩隻手就可以算得完;但這樣到底能不能達到宣傳效果,在這裡我想沒有一個人敢打包票說一定有或是一定沒有,只是在民眾們拿了贈品或拍完Show girl頭也不回的一走了之後,我真的懷疑在他們腦袋裡,是不是真的留下了對於這個品牌的印象,能在他們的腦裡建立幾分品牌旗下新科技或是新產品的印象,我也是抱持著相當懷疑的角度。

BMW算是少數沒活動、沒Show Girl、沒贈品也能吸引到人潮品牌,不過他們的展區比起其他廠牌硬是小了許多,在展區不寬的情況下,人看起來自然比較擁擠些。

SAAB今年同樣只單純展車,但人潮卻也不算少,甚至有人直接坐下來談,我是不知道讀者們覺得如何,但我覺得很厲害!


但這也是車商們不得不為、沒有辦法的辦法,在整個社會風氣的走向之下,車商們也只能以越來越浮面的表象來看事情,沒有表演活動、Show Girl與贈品場面就是比人家冷清,場面一冷比起對手陣營,氣勢自然是矮了一截,而看展人與參展人雙方的觀念都不改變的狀況之下,也就形成了一個永遠無法解套的惡性循環;我想在我們一面感嘆車商的行銷手法一年比一年還偏離主題、物化女性之餘,或許我們真正該感嘆的,是台灣越來越重於浮面表象的文化。在這股文化趨勢持續之下,我們想要看真正到〝有質感、有國際格局〞的車展,恐怕不會那麼容易。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