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一起不安分吧…(四)C-Class安全配備再次提升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0/2007星期五)

我們曾經說過,一輛可以說服消費者、並且贏取大家高度肯定的豪華運動房車,除了在產品設計、造車工藝、先進科技等方面必須具備超越對手之外,其實科技再怎麼先進都必須符合人性化的原則,而動力再如何強勁,也要讓駕駛人與全車乘員在毫無後顧之憂的前提下,才能暢享駕乘樂趣,現在我們就要告訴大家,在第四代全新C-Class問世後,到底有哪些獨步市場的領先配備,這些都是能夠讓C-Class與您一起不安分的充分理由!

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

賓士首度在全新C-Class車上導入獨創安全配備─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這項以賓士最早提出的事故預防概念所研發完成,這套由2002年發表的S-Class車系率先擁有的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另外結合了透過電子動態穩定系統(ESP─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煞車輔助系統(BAS─Brake Assist System)及智慧型煞車系統(Adaptive Brake)等,在關鍵時刻協助駕駛者避免因突發狀況而發生意外事故。

不同於以往任何一項安全配備,這套系統詮釋安全的角度已遠遠高過撞擊測試法規,從駕駛者、乘客甚至是其他道路使用者等的全方位角度來設計沒有事故發生的平常狀態、事故可能即將發生前、事故真正發生時及事故已發生之後等四個狀態的車輛安全,朝向賓士終極目標─「無事故駕駛環境」邁進。

其中,在事故已發生後狀態的車輛安全方面,全新C-Class會自動開啟車輛照明系統以警示來車,並且提供最即時的救援最佳的辨識性,而且也會自動開啟車門鎖以利救援,這些都是為了提供最完善的保護,在全新C-Class車上,賓士提供了超越車壇標準安全防護概念。

NECK-PRO主動安全頭枕

另外,在發生撞擊事故,列為新C-Class標準配備的多項防護系統也能有效降低保護乘員安全,例如列為標準配備的NECK-PRO主動安全頭枕,能在發生撞擊的毫秒瞬間,將駕駛者以及前座乘客的座椅頭枕分別向前推40mm、向上升30mm,降低頸部受到鞭甩效應的受傷機率,而根據研究指出,在許多不幸車禍發生後,因為撞擊力道對於乘員非外傷式的影響,其實有時候對乘客的人身安全影響更大。


完全考慮到操作便利與安全的介面

全新C-Class提供包括國內列為標配的Audio 20、選配的Audio 50及整合衛星導航的COMAD APS三種不同的影音系統,前二者搭配4.9吋單色螢幕,由數字鍵盤進行輸入電話號碼或是調節收聽頻率等功能,同時還有藍芽無線裝置可支援免持聽筒系統,進階的Audio 50系統,並提供6片CD換片匣以及聲控系統配備,只要車主使用藍牙手機,上車啟動藍牙功能,系統便會在短時間內自動搜尋,無須任何連線或是繁複的操作程序,您的手機中的資訊包括電話簿等等,也都會自動導入行車通訊系統中,既可以免除操作使用上的麻煩,而且也提供更安全的駕乘環境。

至於搭配7英吋彩色螢幕的COMAND APS多媒體影音系統,則提供更甚以往的強大功能,除了附有導航系統(目前不適於國內),以及可藉由PCMCIA轉接卡下載音樂至內建4GB硬碟的多功能音響系統,並可選配Harman/Kardon Logic7全新環場音響系統,這套系統不只是傳統僅安裝主機或是揚聲器的配置,更是由賓士與Harman/Kardon原廠依照全新C-Class車廂設計,由試驗室認證到實車驗證都完全符合Logic7的要求,是真正的環繞音響系統,可以藉由更精確的數據計算語音場配置,讓每一個乘員所聆聽到的音質與音色,都具備如臨現場般的享受。

貼心設計更適合台灣買家

另外,像是位於前門駕駛座側門飾板上的圖像式電動駕駛座椅調整裝置,完全讓人可以用直覺方式操作,而記憶裝置也可以直接進行,而在台灣擁擠的行車環境相當實用而且貼心的停車輔助影音警示,則結合兩大系統的優點,讓台灣地區的駕駛人,無論是在空間不甚寬裕的路邊行車格,或是照明環境不佳的地下停車場內,都可以在最有效率的情況下,從容地把車停好。

在台灣高溫多濕、或是夏季典型的午後雷陣雨天氣,全新C-Class獨家配置雨天煞車碟盤乾燥功能,可以自動偵測煞車碟盤的濕度狀態,提供難以預測的天氣下隨時都可以成為行車安全後盾的頂尖煞車制動性表現。

還有多變的國內行車環境,常常在高架橋或是高速公路匝道出現塞車的情況,一般車輛在上波起步駕駛人都必須小心翼翼地控制油門踏板的踩踏力道,但是在全新C-Class車上出現的陡坡起步輔助系統,會藉由聰明的行車控制單元,隨時偵測車輛的水平狀態,萬一遇到上坡起步時,在駕駛人鬆開煞車的同時,系統會自動提供適當的引擎輸出力道,以維持車輛上坡所需的動力,所以不會出現起步常會遇到的下滑狀態。

一輛好車,要酷要炫,要跟您一起不安分,一定要有充分的理由,而且除了可以讓全車乘員安心之外,還要讓駕駛人隨時都可以從容地享受駕馭的樂趣,全新C-Class,由賓士原廠開發時,就發誓要讓駕駛人在最沒有後顧之憂的前提下享受駕馭樂趣,我們說了這麼多...

您,準備好跟C-Class一起不安分了嗎?

詳細活動網頁www.c-class.com.tw/

 
在W204車系全新 C-Class研發過程中,賓士原廠經過無數次的實車撞擊測試。
 
 
經過精密的電腦運算,讓全新C-Class車身結構提供最優異的撞擊力道分散與保護架構。
 
 
同級車中唯一的PreSafe系統,提供事故前車輛最佳防護狀態。
 
 
NeckPro頭枕設計,可以大幅降低在撞擊中對乘員頸部的傷害。
 
 
百年來賓士在底盤懸吊方面的豐厚經驗,提供全新C-Class最優異行車品質與動態穩定性。
 
 
透過Agility Control敏捷控制系統,讓全新C-Class的動態操控表現更為卓越。
 
 
全新C-Class多項人性化科技設計,無非都是為了營造最頂尖的豪華舒適體驗。
 
 
透過虛擬設計,讓新 C-Class的介面與內裝設計更人性化也更符合工學。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