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工業 4.0 便車指南!BOSCH 率先導入生產,提供有效解決方案
AUTONET記者:Joseph(02/02/2017星期四)
 
BOSCH 蘇州工業 4.0 工廠
 

不久前我們介紹了 BOSCH 在動力、車用電子以及車輛安全輔助系統等各項領域的技術研發成果,同時擘劃未來交通系統架構的願景,而這些規畫都必然需要透過堅實的基礎能力來實現。在設定橫跨製造、研發與服務三大板塊,如今大家朗朗上口的「工業 4.0」一詞, BOSCH 不僅扮演全球產業領導角色,更在 2013 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中闡明基本方向,成為德國擬定「工業 4.0 平台」與標準化規劃路線的重要推手。


談到推動第四次工業革命,總是伴隨許多技術概念且不容易具體形容,但總體來說是以「智慧整合感控系統」為主要核心,成為延續人類社會繼動力、電力到自動化生產階段的新一波技術高峰,成為高度自動化,能夠主動排除障礙的智慧型生產網絡。對此 BOSCH 邀請我們走訪位於蘇州廠區的工業 4.0 展廳,並實地參觀生產線運作,直接體驗工業 4.0 的本質與優勢。


做為 BOSCH 在亞太地區首座工業 4.0 展廳,基本上微縮了 BOSCH 中國區工業 4.0 產品及解決方案的展示平台,展現橫跨多部門合作的成果,不僅展出各式工業 4.0 標準化產品,且不乏已成功導入蘇州廠區,累積一定實作經驗的解決方案。

機器人全自動物料輸送


在這個具體涵蓋 BOSCH 發展工業 4.0 歷程的展廳中,專精工廠治理性質的「智慧型能源監控平台」,可分析整廠能源使用狀況、異常監控,並結合太陽能、風力等綠電設備偕同運作;「無紙化產線」將傳統繁瑣的紙本表單、操作手冊以及稽核簿冊數位化,大幅減輕線上操作人員的文件管理負擔。


「智慧型手套」嵌入動作感測元件,可即時監測員工操作的動作與姿勢是否準確,並從中協助學習標準的作業流程,能提升教育訓練效率且提升生產品質;「跨領域開發套件」也同樣運用多種感測裝置,但是安裝在生產設備上,根據精確偵測振動、溫濕度、加速度等 8 種數據,有效檢測機器的狀態,並且數據在收集後會即時上傳,成為檢視生產缺陷的大數據分析材料。






BOSCH「跨領域開發套件」(XDK)



從廠房出貨後,BOSCH 也提供「物流運輸過程數據記錄器」解決方案,導入微機電感測技術進一步提升物流鏈的運輸品質與管理效率,可直接使用手機 APP 即時檢視貨物狀態,並逐一監控如溫度、濕度、傾斜度和震動等細部資訊,讓整個物流過程更加透明化,藉此提升客戶的採購信心。


物流運輸過程數據記錄器


兼具基礎設備與發展方向的明確優勢,BOSCH 表示旗下已有多家廠區成功導入工業 4.0 技術,在成為產業推動者,提供整體服務方案的戰略規劃下,必須優先經過自我實行提升產能效率,直接向外界展示人類的工業發展仍有極大成長空間。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