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ASTON MARTIN百年工藝完整呈現!絕美Vanquish Carbon Edition 1880萬登臺!
AUTONET記者:陳紀樺(05/20/2015星期三)

英國百年車廠ASTON MARTIN在2013推出的旗艦車款Vanquish所擁有的優雅線條,想必是不少車迷魂牽夢縈的絕美存在。即便如此原廠更推出,僅提供黑、白兩種顏色的Carbon Edition,並在外觀、內裝上廣泛使用碳纖維元素,透過材質科技替這絕美的英倫紳士進行減重手術。再加上全新8速手自排變速箱,將這民紳士的剽悍本質展露無疑。

ASTON MARTIN旗艦車款Vanquish,不論是動力系統、車身材質、甚至是內裝設計等,都是透過品牌的所擁有的頂尖技術打造,可謂現代科技與傳統工藝的最佳結晶。4728×1912×1294的車身是由鋁合金碳纖維VH結構打造,而在Carbon Edition上,更ASTON MARTIN用上碳纖維材質打造的鈑件,使其達到比一般車型還要更車色的車重表現,更將重心集中於四輪之間,把51:49的車體配重優勢發揮的更淋漓盡致。

ASTON MARTIN為維持其優雅的風格,特別將看來十足熱血乖張的碳纖維鈑件,透過超高品質的黑、白兩色塗裝掩護,維持以往低調奢華的風格。不過原廠仍特別讓前擾流、側裙、後分流器、車頂、後照鏡及車側飾條等外觀部件,以碳纖維裸色呈現。除此之外,Carbon Edition更具有黑色進氣水箱護柵與Aero Duct空氣力學中空尾翼等專屬外觀套件,更首度使用鍛造碳纖維材質打造飛翼廠徽,取代過去猶如精品般珠光閃閃的廠徽,呈現出有別以往的粗曠狂野,呼應該版本的碳纖維精隨。








除了外觀之外,Carbon Edition的內裝也在相同的架構之下,透過專屬的材質、配色等將ASTON MARTIN的頂級手工技藝,以趨近完美的姿態呈現。進入座艙映入眼簾的是深色的內裝佈局。此時,視覺瞬間被門檻上的專屬鍛造碳纖維銘牌吸引,接著便是全幅採用碳纖維材質的中控台飾版,此時定神仔細一瞧才發現,品牌相當在行內裝細節部分,也透過深古銅色的框飾套件、黑色中控旋鈕等,建構出超越一般車型超高質感。此外,不論事透過全粒面真皮包覆的門板、座椅的車縫線滾邊、純黑的麂皮頂蓬,甚至是皮革換檔撥片,皆透過可依據自身喜好選擇顏色進行妝點。






然而,Vanquish Carbon Edition並不是僅針對車身材質、內、外觀套件進行提昇的特殊版本,同時更使用全新的8速Touchtronic 3手自排變速箱,將5935c.c.的V12自然進氣引擎所提供的576hp最大馬力,以及63kgm扭力完整發揮,使其僅需3.8秒便可完成0-100km/h加速,同時更有著324km/h的極速表現。

在科技的進步之下,各家車廠所掌握的技術也更為先進成熟,因此可以透過材質的運用,達成過去無法達成的目標,但同時也不能忘記,在進行輕量化的同時也要同時將穩定性、下壓力等條件均衡的進行提升,才能打造出真正的全方位跑車,而這點ASTON MARTIN Vanquish Carbon Edition可說是最佳的典範,甚至還能同時兼顧絕美外型、剽悍動力,讓人幾乎無法挑剔。但若真要說為一美中不足的部份,就是完全相符的1880萬身價並非一般人可以負荷,也讓筆者無法實現夢幻車款又在新增一輛。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