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觀點:交通帶動觀光,也考驗遊客公德心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15/2014星期二)

日前花東鐵路路段終於完成了鐵路電氣化,雖說相近鄰近城市晚了數十年有餘,但對於台東的居民、或是異地工作、求學的遊子來說,無疑是天大的喜事,特別是比自強號更快速的普悠瑪號也能直通台東,台北-台東車程縮短為3.5個小時,這樣的交通大躍進,不僅是遲來的正義,可以預期的是台東觀光也有望同時起飛。

自從2006年6月中旬雪山隧道啟用通車之後,除了大幅縮短了台北到宜蘭的行車距離,活絡了東部的旅遊產業,每到假日、旅遊旺季等都能為東半部地區帶來許多旅遊人潮、錢潮,尤其是首站宜蘭更成為最大贏家,甚至成為大台北一日生活圈;而這觀光潮也沒到此為止,風光明媚、眾多特色的花蓮也因此受惠,不過幅員廣大、交通時間又再拉長的台東,卻往往是看的到、卻吃不到。

不過受惠於花東鐵路電氣化搶在暑假開通,又正逢台東最具特色之一的熱氣球節,因此成功帶進龐大的旅遊人潮,掀起台東觀光熱,雖然以目前正值暑假旅遊旺季來觀察,有失公平,但長久下來,這對久沒活水灌注的台東觀光來說,想必已經是一大突破,至少目前普悠瑪號可以說是一票難求;當然如何形塑台東地方特色、部落文化,延續觀光熱度,就有賴地方政府多費心才是。

當然,觀光帶來商機,相信是足以樂見的,但遊客也得負起共同維護自然美景的責任才是。日前因為某航空公司找來金城武拍攝廣告而爆紅的台東伯朗大道,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朝聖,但卻因部分遊客公德心有待加強,竟然隨意踐踏稻田、亂丟垃圾,造成農民無謂損失;在欣賞美景的同時,也要愛護這片土地,好讓台灣觀光產業得以永續經營。

 
休閒娛樂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