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台灣首度國產化Hybrid油電車款,TOYOTA國瑞目標2014年達到20萬輛年產能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04/2012星期三)

身為當前台灣車市領導品牌的TOYOTA,其國產車款生產部分乃是交由國瑞汽車進行,不僅於今年2月間以Camry Hybrid成為首款在台國產化的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以親民的國產車價格及先進的環保節能科技,造成市場的轟動,亦發生了供不應求的熱銷狀況,並於今年5月寫下台灣車廠在最短時間內生產累計突破200萬輛的紀錄,從2002年迄今已連續10年每年產銷量穩居台灣汽車市場領導地位。


國瑞觀音廠目前肩負著Camry、Wish、Vios、Yaris、Innova等車款的生產作業。


而AutoNet汽車日報如今也應國瑞邀請、前往位於桃園縣觀音的廠區進行參訪,當中最主要的重點,便是參觀TOYOTA國產車款的生產線,並於廠區內的試車跑道中再度體驗Camry Hybrid的動態操駕表現。這座在2005年完工的觀音廠區占地33.6公頃、年產能約為6.5萬輛,目前肩負著Camry、Wish、Vios、Yaris、Innova等乘用車款及HINO商用重車的生產作業,其中乘用車款的生產乃是採用混線方式進行作業,而在今年初為了迎接Camry Hybrid的生產作業,生產線也導入了專屬組裝作業機具,再加上不斷精進的產能效率改良,讓國瑞觀音廠區成為TOYOTA海外生產線中的模範廠區,帶領台灣躋身油電複合動力車的生產國,且同時也做好了未來可能導入其他Hybrid油電車款國產化的準備。

現場也展示了Camry Hybrid動力系統分解後的模樣。

Camry Hybrid位於行李箱內的電池模組。

事實上,國瑞從1984年由和泰與日本HINO日野合資成立新莊廠區草創開始,歷經1987年中壢廠區完工、1995年觀音廠區完工、2002年KRDC研發中心啟用、2005年生產技術中心落成等,國瑞汽車已蛻變成為年產量超過16萬輛規模的國際級專業汽車製造廠,除了此次參觀的觀音廠區之外,另一座於1987年落成的中壢廠區占地22.7公頃、年產能達到10萬輛的水準,目前主要擔綱Corolla Altis的生產作業;至於自2002年設立的國瑞汽車研發中心(Kuozui R&D Center),目前則發展為TOYOTA亞洲地區左駕車款的主力研發據點,整合造型、設計、CAE、測試等研發工作。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品質的精進是國瑞努力的目標。

為了迎接Camry Hybrid的生產作業,生產線也導入了專屬組裝作業機具。


在拓展外銷方面,國瑞以優異的生產品質實力獲得了TOYOTA日本原廠肯定,並於2009年成功爭取到Corolla Altis外銷中東市場的訂單,由於製造品質已達日本同級水準,深獲中東消費者的信賴及肯定,整車外銷數輛逐年增加,2011年度外銷數已超過5萬輛,創下台灣汽車史上年度整車外銷的新紀錄,且至今年4月止的累計總外銷數也已超過10.8萬輛,不僅帶動國內供應鏈的零件廠商共同成長,更大幅提昇了台灣汽車產業總體產值與就業機會。

此次也於廠區內的試車跑道中再度體驗Camry Hybrid的動態操駕表現。


國瑞一向將環境列為經營上最重要的課題之一,在「透過綠能車的普及,進一步對環境有所貢獻」之思維下,積極導入「低污染、低噪音、低油耗」的油電車,希望能譲台灣早日全面邁入綠能交通的新時代。展望未來,國瑞將持續導入綠能車款、並努力擴大整車外銷量,期許於2014年達到年產20萬輛的水準,再創事業新高峰。

展望未來,國瑞將持續導入綠能車款、並努力擴大整車外銷量,期許於2014年達到年產20萬輛的水準。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