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UXGEN年度大戲5+2休旅車URX提前曝光,產品力超強、第4季開賣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7/2019星期二)

LUXGEN納智捷品牌於2008年成立,2009年推出首部作品Luxgen 7 MPV,迄今已滿10年,大多數車款目前正面臨世代交替,在跨界休旅的流行風潮下,LUXGEN除2年前推出U5,今年再加碼推出全新URX休旅車,原廠預定今年第4季推出,今日(9月16日)提前向媒體發表。休旅車雖是市場主流,但也是各品牌兵家必爭,URX上市必然得面對極其嚴苛的挑戰。



今日亮相的URX,產品力確實讓人刮目相看,它具備許多原創的實用性設計,還有功能超強的數位行動科技,以及直逼雙B的ADAS半自動駕駛輔助科技,更重要的是外觀和內裝全新設計帶來相當不錯的親和力,可預料年底上市,在SUV和CUV休旅車市場,必能占有一席之地,當然關鍵在於它的售價。

納智捷行銷主管透露URX預定於12月上旬推出,也就是台北車展開幕之前發表,也因此目前尚無任何報價,不過LUXGEN表示URX起跳價絕不會超過100萬,和對手之間相比,價格上應會有競爭力,若按同級車如現代的Kona前驅版本的售價79.9萬,那麼URX入手價應該也在80萬上下才是。
URX五人座。


事實上,URX可說是有一點姍姍來遲,讓消費者等了一年。URX可說是在原來U6的基礎下所開發出來的新車,按納智捷總經理蔡文榮所說,URX代表Utility多功能、R代表Recreation無限樂趣、X代表無限可能,指的是它具備更寬廣的適用性。URX是一台5+2人座的跨界休旅,五人座/七人座等不同的商品設定,將為消費者帶來5+X無限生活想像。

坊間有些中小型5+2人座休旅車,其實第3排座椅多半擁擠,只能坐小孩,不過按納智捷官方所說,URX第三排配置的是全尺寸的座椅,根據小編現場實際乘坐,其實膝部和腿部都沒有明顯的侷促感,乘坐算是寬敞。於是可以想見這種跨級距的思維,讓URX的實用性比許多同級車來更優,尤其是七人座車型,三代同堂或是呼朋引伴都沒有問題。另外搭配全景天窗,空間開闊感會更好,更適合長途旅行。



URX的造型可說和納智捷家族的其他成員有著很不一樣的設計風格,相較於前面的U6或更早的車款,各方給予的評價是「確實好看多了」。車頭採取六角形的氣壩設計,這和全球休旅車設計主流完全接軌,你在TOYOTA的RAV4或是現代的Kona,甚至於FORD的Ranger等車款,都能看到類似的設計。此外,它的日行燈和頭燈組採上下分離式設計, 頗似一些法系的休旅,而黑色車頂的雙車色設計,加上寶石藍和紅橙車搶眼的車色,也增添它的時尚感。



車側具備和U5相彷十分立體鮮明的腰線,還有黑色車頂帶來懸浮的效果,以及五輻雙層動感型鋁圈,營造些許跑格。車尾設計也頗見時尚味,3D立體造型的LED尾燈設計感強烈,結合導光條,十分吸睛。最值得稱道的是它的長方形尾管,比擬雙B和AUDI等豪華進口車,內嵌在保桿內,也具備內斂與豪華感。


內裝設計也變得更成而熟而有質感,運用皮革包覆結合縫線,搭配深楬色飾板帶著金色飾條的面板,很有高級車的風味,有些許類似BMW車系內裝飾板。另有包覆性與支撐性看起來做特別強化的真皮座椅。





最特別的是它沒有儀表,而是把儀表納入中控台那個超大的12吋觸控螢幕裡,整合儀表導航多媒體系統和ADAS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等。另外還有判讀十分容易、結合AR擴增實境功能的ARD抬頭顯示器,也取代了傳統儀表的功能,平握把的真皮包覆三輻式跑車化多功能方向盤,讓駕駛者可以更專注於道路前方狀況。中控台內也有「小納」自然語音秘書,利用指令就可以指揮車子調控空調或選台等功能。這和賓士的「Hey賓士」有異曲同功之妙。



此外,URX也具備相當強的空間機能,讓它具備SUV的外型,擁有MPV的空間,車內配備「一鍵翻折」功能,可以利用手機啟動,或利用中控12吋螢幕內的一鍵操控功能,將第二排椅輕鬆收折,讓第三排乘客更容易進出。另外它也配備新增的腳踢感應電動尾門,同樣可利用手機、12吋螢幕,或是腳踢感應開啟或關閉尾門。而五人座URX它的第二排座椅可前後移動80mm,讓空間變化更具彈性。另外七人座車型,則是2/3/2的座椅配置,一如前述,所有座椅都是全尺寸配置。

除了原來U6所具備的各項主被動安全配備,以及APR智能停車輔助與AR View車外影像顯示和開車門防撞等前瞻安全科技之外,URX也具備ADAS半自動駕駛輔助功能,具有跟車功能的ACC主動定速巡航系統,不並非全速域,而是30公里以上作動,另有防追撞前車的AEB緊急煞車輔助系統,以及LWD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等。再加上能偵測車子四周大約5公还尺範圍內的MOD移動物偵測系統,有一點像是航空雷達,會有警示聲和紅點圖像顯示,以防碰撞孩童或小動物等。


至於動力系統,應是採用原來U6的1.8升雙渦流增壓引擎,搭配AISIN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按官方數據其最大馬力202ps/5,200rpm,最大扭力為30.6kgm/2,000~4,000rpm。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