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全球首例:博世與戴姆勒共同開發之無人自動泊車技術獲官方核可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06/2019星期二)

博世和戴姆勒在自動駕駛技術領域建立全新里程碑:兩家公司已獲得德國巴登 - 符騰堡邦官方核准,在斯圖加特的Mercedes-Benz博物館停車場提供無人駕駛自動泊車技術。這套系統可透過智慧型手機的應用程式APP 啟動,駕駛不需坐於車內,為世界上第一個獲官方核准可日常使用的 SAE 第四級全自動泊車功能。

博世董事會成員Markus Heyn博士表示:「此一官方決議彰顯自動泊車技術等創新科技可在德國創先實現。無人駕駛及停車是未來交通發展的基石。自動泊車系統印證了我們在技術發上已獲得很大的進步。」

戴姆勒驅動技術技自動駕駛負責人Michael Hafner博士表示:「本次德國巴登 - 符騰堡邦當局的批准,為未來全球停車場更廣泛地引進自動泊車服務開創先例。作為自動駕駛的先鋒,我們的專案為自動泊車服務鋪路,未來將進一步量產。」。

【安全至上:共同的合作目標】
安全,從一開始便是博世和戴姆勒發展無人駕駛停車服務發展的優先考量。由於此前尚無官方核准無人自動駕駛功能前例,因此當地官方單位,包含斯圖加特行政當局與巴登 - 符騰堡邦交通部,以及德國認證機構德國萊茵TÜV的專家從專案初期便共同監督,以評估汽車和停車場泊車技術的操作安全性。

多方合作下而生的是一套通過安全測試並符合官方核可標準的全方位安全概念服務,並且將可應用於更多領域。在此概念中,研發人員定義了無人駕駛車輛如何偵測路徑中的行人和其他車輛,以及在遇到障礙物時如何穩定地煞車,同時在所有系統之間建立安全通訊網絡,以確保停車時可穩定運行。

【無人駕駛停車服務技術】
駕駛開車到停車場、下車,接著只需點擊智慧型手機便可以將車輛自動送到停車位,無須駕駛即可自動泊車。一旦駕駛離開停車場,車輛就會自動行駛至指定的位置停放。取車時,汽車也會以完全相同的方式返回下車點。過程中仰賴博世所提供的智慧停車場基礎建設,以及Mercedes-Benz自動駕駛科技的交互合作。停車場中的博世感測器負責監控行駛道路及其周圍環境,並提供車輛引導所需的。車內科技則接收來自基礎設施的指令,將其轉換為駕駛操作,汽車可以自行行駛上下坡道,於停車場不同樓層間移動,一但基礎建設的感測器偵測到任何障礙物,車輛便會立即停止。

【專案里程碑】
博世和戴姆勒於2015年起便開始共同發展全自動無人駕駛泊車技術,並於2017年夏天在斯圖加特Mercedes-Benz博物館停車場首度公開展示在有駕駛及無駕駛的真實情景中的無人駕駛自動泊車技術,達成重要的里程碑,隨後進入密集測試和啟動的階段。自2018年起,博物館的參觀者可在受過培訓的安全人員陪同下體驗該停車服務,並分享其使用經驗。此前導專案也包含車燈概念測試。當車輛處於自動駕駛模式時,車輛會亮起藍綠色燈光,方便其他行人及用路人判別。這些測試的結果已經納入近期發布的SAE 3134標準中。獲得當局的正式核准則是博世和戴姆勒的另一個重要里程碑。在不久以後,有興趣者即可在無安全駕駛人員的陪同下,實際體驗Mercedes-Benz博物館停車場日常營運的無人駕駛自動泊車創新服務。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