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車輛更安全了,車輛保費也該跟著降?事情可沒這麼簡單!(上)
AUTONET記者:衛清風(08/01/2019星期四)

買了車之後,除了稅金、加油與車輛保修養護的費用以外,另一個讓錢包宛如破洞的開銷,就是保險費用了,雖說有些人可能仗著「不會輪到我」的心態只繳強制險,但在這個超跑滿街跑的世道下,車體險與第三人責任險、甚至是超額責任險這種該花的費用還是不要省比較好。

不過,在科技進步之下,許多較新的車輛都紛紛導入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藉此降低事故發生率,讓車輛安全性大幅度的提升,但這樣是不是代表,在發生車禍的風險較低的情況下,汽車的保費有機會調降呢?這並沒有個標準答案,不過在短期內,因搭載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而調降保費基礎的機率較小;但長期來說,這卻是相當有可能發生的一件事。

近年來,全球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簡稱ADAS)的銷售市場每年的成長率都超過10%,預計在2025年,整個市場將會超過670億美元的規模(折合新台幣約2.1兆元);而在2020年,也將有超過20個汽車品牌旗下產品會將前方碰撞警示以及自動煞停系統列入標配。

專精於車輛電子安全系統開發製造的Aptiv PLC,其執行長Kevin Clark就表示,在越來越多人購買配有這些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車輛之後,汽車製造商所必須投入的成本也會降低。他也預估,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在今年將會匯公司帶來高達40億美元的營收,而Aptiv PLC的合作夥伴更從以前的5個,未來將會來到20個,象徵市場規模越來越大。

不過在這個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已經不是豪華車才有的年代,更高車輛安全係數,現階段似乎沒有直接反應在車險保費上,為什麼會如此,我們下一篇專欄當中將為大家解答。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