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關乎產業前途!2019年6月國內新車市場掛牌數量分析(二)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03/2019星期三)
 
納智捷S5 GT在6月份掛牌新車76輛。
 

如果說,我們將看待國內6月份新車掛牌數據的資料的眼光再擴大一些,儘管進口車掛牌數量佔比小幅回落至44.9%,但高級車持續維持在總市場1/5以上比例,放眼全球汽車市場都可以說是特例。

 
TESLA Model X在6月份掛牌新車達到337輛!
 

若將2019年6月車商廠牌掛牌數量排名Top 20予以細看,儘管VOLVO(515輛)已經回到Top 13地位,但最驚人的是年初因為全球大降價引發熱議的特斯拉(423輛),再度以達到41輛的成績完勝納智捷(382輛),若以其平均單價相加,我們就會對提早許多年著墨在純電新能源國產車的裕隆集團感到相當惋惜,畢竟目前特斯拉在國內銷售車款僅有Model S(掛牌達86輛)與Model X(337輛),而後者全車系單價介於台幣300.4-343.4萬元間,若以其定位在七人座運動休旅車來看,整體表現根本就完勝最近在國內上市的七人座LSUV-BMW X7、M-BENZ GLE。
台灣賓士不久前以略低於300萬門檻的售價上市全新GLE,還首度增列7人座選項,或許最大對手可能就是TESLA Model X。


若以同月份來看,納智捷在6月份僅掛牌2輛S3 EV電動小型房車,而BMW i3與i8則分別掛牌新車4輛,而據聞保時捷第一輛純電動跑房車Taycan接單之後,目前訂單已經排到2021年,而同屬高級車壇的台灣賓士也已經積極準備EQ的導入,連6月份在高級車壇排名第六的台灣奧迪,也在集團建置電動車中心之際,可能最快在年底2019-2020台北車展,就要宣布e-tron quattro電動車的行銷計劃。
S3 EV在六月份掛牌新車2輛,一般品牌純電乘用車將在下半年陸續進攻,未來可否持續維持人氣可有待觀察。


回到一般品牌領域,納智捷在6月份於全市場則持續輸給包括SUZUKI(611輛)、SKODA(571輛)、SUBARU(501輛)等進口車3S品牌,而6月納智捷新車掛牌為382輛,在全市場排名Top 16,雖然比5月份成長達到8.2%,但依舊比去年同期下滑達到47.7%比例,而S5 GT終於在水野和敏打造之下以高性價比四門跑房車的姿態上市,以馬力售價比來說的確誘人,不過在6月份掛牌依舊僅有76輛,而全品牌掛牌最多的依舊是U6 GT的110輛,但另外M7廂式休旅車則也有107輛的成績,V7福祉車則僅為8輛,但無法得知其中有多少是屬於營業用車,反倒是有不少營業車的U5掛牌了55輛,但以小型運動休旅來說,面對國產或進口對手幾乎都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燃油版U5在6月只掛牌55輛,納智捷可能真的要加快U5 EV量產的速度。


在去年底創辦人嚴凱泰驟逝之後,由遺孀嚴陳莉蓮與集團老臣林信義聯手重整集團事業體,年初宣布將推出的全新七人座跨界休旅車URX,甚至U5 EV首輛國產純電動SUV等等,各界都在看台灣唯一自主汽車品牌未來的走向,其實也關係到集團甚至國產車,是否也將步上澳洲市場的後塵,若國產車真的退出市場,可是會造成社會問題,希望每天都在搶媒體與社群關注的總統候選人們,可以重視這可能成為繼台灣前途、人口老化以外,又一個攸關民生與產業變化的重大議題。
和泰車當初帶著TOYOTA重返自小客市場,就將營業用車列入主要戰略之一,而納智捷M7/V7面對多元化計程車與進口對手輪番上場,想必打的也很辛苦。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