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台版領先指標?自動煞車將成為澳版TOYOTA Hilux全車系標配!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6/2019星期三)

今年國內輕型商旅車市場的最大震撼彈,無非就是年初市場龍頭和泰車宣布將引進廂型商旅與皮卡,前者則從年度配額100張Hiace廂式貨車與目前預售中的Granvia實現,而將成為國內首度由總代理導入的豐田皮卡Hilux無非就是下一波重砲!

就如同Grnvia車上已經將TSS列入配備清單一樣,泰製皮卡Hilux在全球皮卡市場來說,本就是不好惹的角色,而日前傳出更令人震撼的消息就是,2020年式澳洲版Hilux車系,將全面標配AEB前方輔助煞車系統,而且也將比照歐規版本,導入包括你我都已經熟悉的ACC主動跟車、LDA車道偏離警示、RSA道路標誌辨識等等駕駛輔助科技,也就是說,未來和泰車極有可能也比照辦理,讓Hilux不僅成為龍頭一出手就知有沒有的超強勢皮卡,甚至也將像Granvia掀起國內皮卡市場一陣ADAS旋風。

目前澳版Hilux因應當地市場對皮卡的大量需求,可是提供包括Workmte、SR、SRS、Rogue、Rugged、Rugged X等六大車型,訴求從純商用版本到類似Amarok Aventura或Ranger Raptor等狠角色,而車身配置則有底盤車、單廂皮卡、單廂半皮卡、雙廂皮卡等多樣化選擇,而且車頭全部換上小改款之後的式樣。

另外,動力配置方面,當地版本提供包括汽油2.7L、柴油2.8L或2.8L直四引擎,而依照目前可掌握訊息顯示,未來和泰車應該會引進與Granvia同樣動力組合的2.8L共軌柴油引擎搭配六速自排的組合,這樣一來將具備最大馬力177hp/1400-2600rpm與峰值扭力45.9kgm/1600-2400rpm,未來導入的車系編成與售價戰略,我想應該不脫瞄準現有銷售冠軍福特Ranger與國內唯一德國製造的福斯Amarok,但我想本文主角所標配的自動煞車與TSS駕駛輔助系統,顯然會成為這龍頭首款導入皮卡要叫戰對手的主要訴求。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