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休旅風潮無可擋,NISSAN全新跨界休旅Kicks奪得台灣年度風雲車頭銜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01/2019星期一)

2019年,北美年度風雲車由現代汽車的(HYUNDAI)旗下的跨界休旅車Kona奪魁,而歐洲年度風雲車則是JAGUAR的電動休旅車I-Pace贏得頭銜,日本的年度風雲車則是VOLVO的XC40,3月29日由國內各媒體汽車資深專業記者、編輯和學界、各專業領域人士共同參與評選的「車訊風雲獎」,由NISSAN全新的跨界休旅Kicks摘下風雲車桂冠,這些年度風雲車證明了包括SUV和CUV在內的休旅車款,仍是全球車市流行的重點。


【車訊風雲獎】是目前國內唯一跨媒體評選的年度風雲車選拔,迄今已舉辦14屆,今年共有45輛新車參與評選,在新竹安全駕駛教育中心舉行,其中除了進口車商引進多款新產品以爭取消費者的青睞外,國產車廠在去年亦引進數款新世代車款,讓國產車產品線也能與世界同步。由於近年各車廠年度新車都已將主動煞停、LDW、ACC等先進系統納入新車配備中,因此今年評選首次將「主動煞停」測試列入評審體驗項目中,以考驗車子主動煞停的性能。

今年各不同級距與分類的項目中,競爭最激烈的當屬休旅車,其中【2019最佳進口小型SUV】獎項的入圍車款高達9部,其中包括BMW X2、Lexus UX、Volvo XC40、Hyundai Kona、Infiniti QX30等,以及Ford EcoSport、Mahindra KUV100等,最後Volvo XC40脫穎而出。另外在【2019國產SUV】項目中有4部入圍車,包括2018年度風雲車得主CR-V, 以及NISSAN Kicks、Mitsubishi Outlander、NISSAN X-Trail,最後由Nissan Kicks贏得該獎項殊榮。在【2019最佳進口大型SUV】同樣是競爭激烈,包括BMW全新的X5和賓士的G-Class等精銳車款。

而NISSAN的Kicks自去年11月上市以來,廣受市場歡迎,撐起逐漸沒落的國產車市場的榮面,至今年元月累計接單超過6,000台,這台NISSAN品牌的全球戰略車款,具有年輕動感外觀及時尚且質感細膩的內裝,吸引家庭用車買家目光。全車系也標配全新第三代X-Media 8吋智慧影音多媒體系統,並支援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功能,可連結手機使用導航、音樂、電話及智能語音操作等功能,完全迎合年輕買家重度數位使用的習慣。

另外全車系也提供智能化配備NISSAN智行車聯系統做為選配,它結合車輛防盜、遠端定位尋車、遠端車門上解鎖以及即時行車資訊推播等四大功能讓車主的行動裝置與車輛連結互動,隨時掌握車子的即時狀態。

在安全配備,Kicks也採取高規配置,導入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智行科技,內含完整的主被動行車安全配備,包括IEB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P-IEB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3A (AEB/ATC/ARC)主動全時防護系統、FCW前方碰撞預警系統、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BSW/RCTA後方盲區偵測系統、AVM 360度環景影像監控、MOD移動物體偵測系統等。Kicks全車系也標配VD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CS 循跡防滑系統、HSA 斜坡起步防滑系統,車身結構也採用最高規格的1,470Mpa超高剛性鋼材打造,並標配6氣囊。

動力部分,Kicks採單一動力配置,搭載NISSAN全新第三代HR15DE全鋁合金1.5G引擎,車商號稱源自GT-R超跑的VR38引擎鏡面缸孔熔射技術,以及EGR冷卻式廢氣再循環系統、TCV擾流控制閥、E-VTC電子控制正時氣門、發電機高回生系統,壓縮比高達12.2,另匹配第5代X-CVT無段變速系統,具有一公升跑17.3公里的一級節能油耗。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