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和泰汽車預測今年車市42.5萬台,TOYOTA重量級新車推出將讓和泰邁向18連霸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14/2019星期四)
 
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
 

2019年的台灣新車市場,車商普遍看淡,不過進入2019年,稱霸台灣車市17年的和泰汽車,即將大展拳腳,在全新重量級新車導入下,將邁向18連霸之路。

 
TOYOTA Prius。
 
今年元月新車銷售統計出爐,出人意表,在台灣豪華車市場連續9年奪冠的賓士品牌,今年元月銷售量被和泰汽車代理的LEXUS品牌首度超越,因為LEXUS正要展開大反攻,去年12 月導入台灣市場的LEXUS UX小型跨界休旅今年元月成為台灣最暢銷的小型豪華跨界休旅車。在2019年,和泰代理的TOYOTA重兵以待,將有一系列重量級新車,包括全新的RAV4和Altis,另外,也將首度導入皮卡休旅Hilux,在這些新車布局下,和泰汽車代理的TOYOTA和LEXUS雙品牌,今年的銷售榮景可期。

2月12日,台灣汽車市場龍頭廠家和泰汽車在新春記者會中,公布2018年的的銷售表現和2019年的產品與市場策略。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表示,2018年汽車市場雖仍有政府舊換新貨物稅補助政策,但在年金改革、中美貿易戰與台股震盪下,使全台灣去年總市場登錄台數43.5萬台,較前年略為下滑。

蘇純興也指出,在總市場下滑、進口車市暢旺、豪華品牌強勢環伺下,和泰汽車去年依舊交出亮眼銷售成績單,TOYOTA與LEXUS兩品牌全年登錄台數為12萬765輛,蟬聯17年台灣車市銷售冠軍,其中全年銷售的TOP 5乘用車中,TOYOTA包辦了四款車型(ALTIS、RAV4、SIENTA及YARIS),LEXUS也以登錄17,806台再創市場新高,成為豪華車品牌的銷售亞軍,而HINO大型商用車的販賣成績也達成市場9連霸。

蘇純興展望2019年表示,由於全球經濟成長率下修,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英國脫歐也充滿不確定性;大陸經濟與汽車市場皆呈現衰退態勢;台灣出口成長趨緩,經濟預測並不樂觀,在此景氣緩步下行的走勢,恐影響車市動能,預估總市場規模為42.5萬台,略低於2018年1萬台。

和泰汽車也公布2019年產品和銷售營運策略,今年主力暢銷車型TOYOTA RAV4、ALTIS即將於今年3月大改款上市,再加上LEXUS 熱銷車款RX、NX及UX車型帶動下,和泰汽車今年小型車販賣目標設定為13.1萬台,其中,TOYOTA 11萬台,LEXUS 2.1萬台,市佔率30.8%。

今年新車計畫中,TOYOTA品牌部分,元月導入Yaris Crossover,熱銷之下,也讓Yaris成元月單月銷售的冠軍,下周將推出Prius的小改款。此外有兩款重量級新車,上旬將推出全新RAV4,3 月下旬則有Altis大改款。下半年還有2款全新車型,包括全新導入的Hilux皮卡休旅,還有全新的Supra跑車。這些車款有助TOYOTA市占率再提升。而今年油電車型的導入將再增加,銷售比重將再增加2.3%。

此外,和泰將持續深耕年輕族群、豐富品牌體驗,並強化集團價值鏈的力道,如:旗下和雲行動服務將擴大綠能租賃版圖,將導入iRent電動機車及PRIUS c油電車款;和潤企業也預計於第四季掛牌上市,再加上和泰產險及車美仕對母公司的挹注,和泰汽車十分自信可在2019年逆勢成長,持續創造更好的表現,回饋投資人的期待。

另外,在企業形象的部分,今年和泰汽車也將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持續回饋社會與環境如:TOYOTA一車一樹減碳抗暖化計畫,預計於2019年底累計種植30萬棵樹,並持續投入交通安全、捐血等公益專案,更於今年開始推動大學社會責任(USR),攜手大專院校學生一同回饋社會,串聯企業的資源與影響力,與年輕世代共創永續價值。

 
TOYOTA RAV4。
 
 
TOYOTA Supra。
 
 
TOYOTA HiLux。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