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ercedes me future talks】未來論壇,預見未來城市的樣貌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25/2019星期五)

繼去年2018年起舉辦一系列【Mercedes me future talks】未來論壇獲得各界非常熱烈的迴響,台灣賓士再度於1月18日推出以「未來城市」為題的Mercedes me future talks未來論壇活動,邀請到綠建築實踐家及城市藝術家兩方進行對話,及2019 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上最新未來移動概念的分享,帶領大家一起以創新思維進行分享與深度討論,構建出對未來城市發展的趨勢與變化。

【以終為始,將循環思維帶進綠色建築】
如何讓「現在」不中斷,才能開始談「未來」,而「氧化」與「還原」是最基本的循環過程;建築是造就城市的原點,其城市的脈動則是由生活在之中的人與環境相互作用下的結果,為達到兩者之間的平衡,綠建築從因而生,然而綠建築直到生命周期結束時,是否終將淪為廢棄物?在未來城市中,「永續」則成為最關鍵的議題,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郭英釗認為「人只是地球的其中一個房客,在地球有限的資源中,循環思維將改變製造業的型態,減少能源及資源的消耗」,並提出「以始為終」及「以終為始」的永續概念,說明產品週期應從過去的線性式,轉變為循環再生,在每個建案找尋人與環境間的最佳交會點。郭英釗更認為透過科技的搭載並融合在地文化,將最具潛力創造出理想的未來城市。

【以人為本,打造富含溫度的未來城市】
傑克梅第(Alberto Giacometti)說過:『藝術品不是再現真實,而是創造相同強度的真實。』未來城市的運作,除了打造綠色建築,更要以人為本,從而用藝術行為拉近與人之間的「關係」,當科技做為輔助人類的工具並與藝術結合,將創造出值得想像的未來城市。然而未來城市樣貌,並非只是大樓高築展現城市蓬勃的景象,其更應內含著文化的底蘊,帶著以人為本的精神,則「公共藝術」除了背負著賦予全民藝術美學的使命,更透過以科技包裝老方法的概念,賦予每件原本冰冷城市藝術更多生命力。豪華朗機工的共同創辦人—張耿華談到「在創作中不是把老技法丟掉,而是產生關係和共感,透過共創的概念用數位的思維來結合傳統的外觀與技術;是目標導向,而非為了科技而科技;而不論未來如何發展,只要我們保有聽、說、讀、看、感受和愛的能力,我們就能繼續創造對未來的感動」,藉此傳遞藝術、科技、產業結合之美學,共享與共創這座未來城市新的樣貌。

【自駕、電動、可變形,未來移動超乎你的想像】
M-BENZ作為汽車產業中的領航者,除了現行的結合AI人工智慧,史上最智能的資訊娛樂系統MBUX,在座艙內以“Hey 賓士”喚醒MBUX,透過語音的指令,可快速的操作許多功能,展現最直覺的智能聲控能力,並與車輛對話。在論壇中,台灣賓士公關部協理陳允若帶來最新消息,即發表於2019 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的Vision URBANETIC,這是一部純電無汙染的可變形自駕概念車,其導入人工智慧與智慧學習等技術,更擁有電動化可組合的底盤,能輕鬆在短時間內依環境與使用需求,從載貨用車,轉化為至多容納12位乘客的共享汽車,滿足不同客層移動中的需求。如此共享的概念,更呼應了【Mercedes me future talks】未來論壇-「未來城市」所談的循環永續之思維,將全新的移動概念建立在人與貨物的需求、永續及有效移動上。 M-BENZ期許在未來城市中讓移動的過程變成顧客的第三個生活空間,保有自己時間的同時依然享有豪華舒適的體驗。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