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188萬起!ROLLS-ROYCE Cullinan全地域越野車王君臨台灣!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6/2018星期五)

最近車壇好像一波接一波的新車,都在忙著挑戰高性價比這件事,不過日前發表的這款新車,其實可能可以讓許多人閉上嘴巴,過去有人號稱是「越野車中的勞斯萊斯」,現在「勞斯萊斯的越野車」真的來了,國內上市售價可是由台幣2188萬起跳,看你口袋有多深!多會選配!相當於台北市隨便一戶新建案就可以君臨天下在路上跑,而且是車王之王建廠以來第一款量產四輪驅動汽車!


王者降臨、誰敢爭鋒?相信許多人見到這以全球最大裸鑽原礦為名的Cullinan之後,都會暫時閉上嘴巴至少幾秒鐘,不僅只有量產越野車有史以來最驚人的起始建議售價,還有這承襲自Phantom以來無比的氣勢,而與新一代旗艦房車之王Phantom共用「Architecture of Luxury」輕量化鋁合金模組化平台打造的Cullinan,光車身尺碼就達到5341╳2000╳1835mm(軸距3295mm),而超氣勢車頭造型搭配獨有的三廂式車身輪廓,其實可以說充分將原廠所言之「全地型、高底盤車輛 (all-terrain, high-sided vehicle)」定位展露無遺。


動力系統方面,Cullinan也比照勞斯萊斯家族其餘成員,搭載6.75L之V12汽油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八速自排之後可輸出強達571hp/86.7kgm的最大動力,而且原廠公布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5.2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控制在250km/h,且標配全地域四輪驅動與四輪轉向系統,最大涉水深度為540mm。


與任何一款勞斯萊斯一樣,親自前來參與國內發表會的勞斯萊斯亞太區產品經理Sven Grunwald表示,Cullinan在各種地形,均保留了勞斯萊斯著名的魔毯舒適行車體驗,而且全新的車載平台與駕控系統,也充分考量到車主想要自駕的慾望與需求,位於前座中央扶手前方的「歡慶女神旋轉控制鈕」即可操作顯示螢幕,同時具備了越野模式、下坡輔助系統與懸吊高度調校等功能,而且工程團隊也全面改造現有的空氣懸吊系統,同時加固驅動器與螺旋軸,提供全地形、全地域的獨特駕乘體驗。



另外,超頂尖買家還可選擇獨立四人座或五人座車室配置,當然超大量的選配項目,就看買家需求均可量身打造,而除了品牌代表的對開式車門以外,在Cullinan車上更首件稱為The Clasp尾門,除了採用D-Back上下兩片式結構,另外僅需遙控啟閉,就可以控制包括各種功能,而且也在後座乘客與行李廂之間標配了玻璃隔板,除可阻絕後方異音,還可避免尾門開啟之後冷空氣灌入座艙。





發表會現場現身的這輛Cullinan已經名車有主,而根據總代理盛惟表示,勞斯萊斯第一款豪華運動休旅車,目前已經接受台灣客戶預訂,交車時間預計為2019年第二季。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