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NISSAN Kicks要怎麼給世界一腳?(二)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5/2018星期四)

結果揭曉!裕隆日產最後在與原廠積極爭取之下,NISSAN Kicks以台幣69.9-79.9萬元的價格帶上市,提供三種不同車型選擇,比預售價最高甚至有2.6萬元的降價幅度,而且在上市發表會更宣布接單突破1500張,如果依照目前的狀況,其實Kicks絕對是有本錢,成為挽救進來國產車買氣下滑的新救星,也剛好20年前Cefiro曾經是最暢銷的國產大型房車,而10年前X-Trail也曾經蟬聯國產中型SUV級距銷售冠軍多時,經過好多好多時間,裕隆日產一直都沒有令人驚豔的產品,而從去年開始陸續上市的包括iTiida與Sentra,儘管從善如流地補足了市場高度期待的主被動安全防護,甚至也加入了不少ADAS駕駛輔助系統等元素,但畢竟非全新車款,而比很多大市場延遲好久才上市,其實對國內消費者來說不見得是壞事。

這可以說是近來NISSAN轉型最成功的儀表控台設計。


說我認為Kicks不但會給對手一腳,這下子正式上市的最終售價與接單反應,確實也真的給沈寂許久、相對於進口車一直處於挨打狀態的國產車注入一季強心針也不為過,過去台版尚未上市前,其實就離我們最近的中國版「勁客」來說,在當地就以其超越同儕的行車品質著稱,而目前市場上的多款小鮮肉,其實或多或少都會有些許的缺點或不足之處,如操控好的可能就沒隔音,配備好的油耗又不夠精省,用小車平台打造的NVH行車品質難以與中大型SUV相較,而就先天條件來說,小型運動休旅的好處,其實它真的會成為另外一種「無齡化」潛力產品,何解?
對,你沒看錯,真的是最近終於開放國內下載使用的谷歌Android Auto作業系統。


真正可使用谷歌以後,你習慣最好用的谷歌地圖也可以無縫接軌。


AVM 360環景攝影不但好用,而且真的可以避免掉許多不幸的悲劇。


其實就如某款暢銷的豪華品牌小型運動休旅車一樣,業者一向不願意提的就是其實高齡化購買族群才是不可或缺的主力,但其實以大眾消費市場的眼光來看,那基本上真的還是屬於金字塔頂端的買家,而若從過去裕隆日產的Cefiro或X-Trail等膾炙人口的級距銷售冠軍來看,中高齡人口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一群,而我認為Kicks正是一款符合市場期待、而且可以正中TA下懷的產品。
半數位儀表雖然不見得如高級品牌般酷炫,但好處是,你有沒有想過全數位儀表如果黑屏了,那就真的什麼都看不到喔喔喔!


怕老?其實人人都要老,為何我認為Kicks不怕老?第一,外觀夠年輕,只要夠潮,就可以吸引所有年齡層的買家甚至家庭的眼光,以目前國內的社會人口結構來看,退休或中高齡族群,其實才是最具消費力的一群,而且中產階級多半兒女不在身邊,再也沒有購買大車的必要性,再則中型SUV其實最重要的買家,反而是新婚家庭或家庭成員處於增長期的小家庭,因為帶小孩東西可是最多的,所以他們其實都才是X-Trail最需要吸引的對象,但Kicks不同,親民的價位,其實不但符合新鮮人需求,同時也適合剛出社會的上班族(有開車通勤需求者),另外高齡者要考慮的就是上下車的便利性與駕駛視野,這些其實Kicks都做得到,而且前述各種TA絕大多數都使用智慧型手機,所以標配蘋果CarPlay、谷歌Android Auto的X-Media+絕對最好用。
X-CVT可以調校到更臻於成熟的境界,其實也真的佩服原廠的匹配功力。


另外,無論是前述各種TA,最大公約數還是日常用車導向,所以別跟我說小排氣量增壓動力最符合潮流,因為還是自然進氣最好養,而且1.5G動力搭配CVT其實任何人都最容易上手與駕馭,而且論NVH動態行車品質,台灣版在裕隆日產最拿手的調校與隔音等等更下了不少苦工,深知國內買家對這一塊最注重,我要說的重點是,在X-Trail車上所有的隔音、舒適優點,幾乎原封不動地都完美下載到Kicks車上,加上潮潮的內裝與可以挑選的撞色外觀組合,誰說Kicks不會是挽救國產車市佔率日漸下滑的救世軍?
3D舒壓座椅真的有其必要,尤其對通勤族來說絕對是恩物。


後座除了可多變化,裕隆日產更強調的是優異的乘坐品質,不是只有空間大說說嘴而已。


說到車尾設計,我一向都認為NISSAN於此一直都不是會草草收尾的品牌,當然在Kicks身上也做得很好。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