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積極培育未來科技人才,成大、7Starlake與EasyMile簽屬合作備忘錄
AUTONET記者:衛清風(11/12/2018星期一)

在國內相當知名的國立成功大學,於87週年校慶期間宣布與智慧交通商喜門史塔雷克(7Starlake)、全球Level 4自駕車領導品牌法商EasyMile 簽訂國際產學合作備忘錄。三方將以目前發展如火如荼的「自動駕駛車輛」為合作主題,開創跨學院的國際產學合作,透過學術界與產業界多方探討交流,將為國內偏向自駕車輛研發整合的現況提升至交通管理與應用層次,全面應戰全球智慧交通的未來發展。

國立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出席合作備忘錄簽署記者會時提及,「成大歷史悠久的交通管理學院一直為國內交通領域在學術理論與人才培育重要的搖籃。因應現今科技變動一日千里,成大將以積極的態度,聯手國內外領頭的智慧新運具製造商與營運商共同投入資源,專注研發自駕車在未來交通上從營運服務、行動資訊整合管理、基礎建設與數據應用等多項新創可行模式。同時更將為自駕車未來營運服務所需之跨交通管理、都市規劃、資通訊等領域人才培育奠定重要基礎。」

特別來台出席簽約的EasyMile 北亞業務總監Jean-Marc Desvaux也分享「EasyMile自2014年成立至今,短短四年從研發整合到量產問世,一路走來已是全球十人型自動駕駛運具中技術最純熟、市佔最高與安全記錄唯一零事故的公司。作為主要推動新市場進程的製造商,專業的人工智慧資通訊工程人才團隊是決定公司產品能否持續在此領域領先對手絕對的關鍵;然而在傳統大廠Alstom、Continental相繼注資後,公司的營運成長、全球銷售策略則需仰賴跨交通、都市規劃等領域之管理人才,因此對與台灣頂尖大學合作寄與厚望。」

回應日前《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草案在立法院重新送回黨團協商,國內自駕車營運商喜門史塔雷克丁彥允總經理重申,自駕車新科技的推行需「基礎建設的成熟度、系統科技的穩定度、監管法規的配合度及社會民眾的接受度」,在法規還需要時間建立的同時,第四等級自駕車EZ10實驗性進入成大校園將能協同教授與業師一同建立Maas營運應用所需的模型、實地蒐集數據資料,進而持續動態調整優化,朝向達成商業所需服務平台。

配合成大87週年校慶期間舉辦的EZ10試營運活動開放給校友、師生以及一般大眾自11月9日下午(16:00~19:00)至11日間(11/10、11 10:00~13:00, 16:00~19:00) 免費現場排隊試乘體驗,活動並由企業專用通訊服務商源思科技與知名投影設備商奧圖碼協力舉辦。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