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自己的電動車自己來!三陽、中油結盟維持國內二輪產業三強鼎立態勢
AUTONET記者:衛清風(11/07/2018星期三)

在過去國產二輪市場,相信許多讀者都聽過三巨頭「兩陽一葉」的俗稱,所指的就是KYMCO光陽、SYM三陽以及YAMAHA山葉,不過隨著Gogoro的崛起,以及電動機車市場越來越火熱,兩陽一葉雖然依舊是國產機車的龍頭,但在Gogoro與山葉、宏佳騰、PGO摩特動力結盟、光陽宣告推出自己的Ionex車能網之後,在國產機車市場當中已產生不小的化學效應,同時尚未公開表態的三陽也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如今,三陽在甫開幕的2018米蘭國際機車展EICMA國際記者會上丟出震撼彈,宣布三陽規劃與中油聯手進軍國內電動機車市場,也代表未來國內二輪市場將維持三強鼎立的態勢。

在記者會上,三陽工業董事長吳清源表示,三陽經過「充換電便利性、持續營運可能性、研發自主性、海外擴張可能性」四大方向的評估後決定走自己的路,規劃與中油結盟組成國家隊,未來預計由中油在全台所屬加油站建置自有充換電系統,三陽則負責生產可在中油充換電站使用的電動車款。未來也不排除以此合作模式,與中油共同開拓國際市場。

根據三陽的評估,中油全台灣有近兩千個加油站點,消費者對於加油站地點也相當熟悉,在加油站充換電將是最不需要改變使用習慣的選擇。三陽則將配合中油自主研發的快速充電換電系統,未來也規劃以三陽全省經銷商的據點補足中油不足地區,合作細節則有待雙方持續研議商討。

三陽也指出,中油已投入一群專業人士進行快充技術之研發,同時消費者亦有換電模式可選擇。至於目前中油有部分加油站已設置Gogoro換電站一事,三陽則認為在推動電動機車產業上應是「海納百川」的高度互相合作,因此不至於出現外界擔心的排擠效應。

而在本次米蘭車展當中,為了呼應未來電動車的計畫,三陽也特地展出四款全新電動機車,包含:限速25km/h的可折疊電動自行車、50c.c.等級綠牌電動機車、125 c.c.等級白牌電動機車、以及性能表現相當於黃牌300 c.c.燃油車等級的黃牌重型電動機車。藉此展現品牌的電動車技術及整車設計能力。三陽表示,目前就待與中油會談後,期待在最短的時間內讓相關機種量產上市。而在會場中三陽也展出多款重量旗艦級燃油車,包括以東方靈獸「龍」為設計靈感打造的DRG 158c.c. 水冷二輪「超跑」。此機種除搭配Z.R.S.G.零延遲瞬間啟動系統、全車LED燈系、後單槍避震系統、以及德國重車級BOSCH ABS防鎖死剎車系統外,也擁有超跑流線感與銳利之外型。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