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TOYOTA新世代進口Camry在台發表,車格安全奢華大幅升級106.9萬起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2/2018星期五)

從今天起,台灣國產大型房車走入歷史!因為最後一台國產大型房車TOYOTA的Camry,2018年做了全新改款,並且改由日本進口,導入台灣市場。


11月1日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舉行全新Camry發表會,那些想買大型房車的人可能會擔心新一代的Camry車價可能不再和藹可親,錯了!因為TOYOTA原廠讓利,車價和原來國產車Camry差距不算大。

Camry共導2種動力、3個車型,其中HYBRID油電複合力車型的Camry Hybrid旗艦版139.9萬,和上一代國產車價格相同不變, Camry Hybrid尊爵版117.9萬。另外為了入門買家和營業計程車業者的需求,也引進2.0升的Camry汽油版,售價106.9萬,上一代國產汽油版頂規尊爵款101.9萬,所以差距僅僅5萬。只不過改為進口之後,百萬以內的Camry已不復存在。

為了進口Camry在台發表,日本豐田原廠Camry開發總工程師勝又正人特別來台和媒體溝通說明,因為全新Camry可說是徹底改造的全新世代車款,底盤採用TOYOAT最新的TNGA模組化底盤,具有低重心的特色,而且軸距也變大,同樣車身尺碼也加長,車室空間也變大,而且按勝又正工程師的說法,TNGA底盤車身和車高都下降,且有較高的剛性,還配上跑車化的後獨立雙A臂懸吊,車內有較細的A柱和薄形的中控,使它有更開闊的視野,安全規格也超乎過往,全車系標配七氣囊和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

此外,它的單是車身顏色也看到這一代的Camry也非常顛覆過去國產Camry的傳統,CAMRY共六種車色,包括雪貂白、尊爵黑、極光銀、柏金銀,還有前述的全新年輕個性化車色:晶燦紅和古銅棕。過去不太可能看到火紅車色,但新世代Camry訴求的消費者年齡層下降到35歲,為符合年輕買家的品味與習性,因此推出亮眼的晶燦紅車色,不讓MAZDA的魂動紅專美於前。


此次Camry動力也主打HYBRID油ㄉㄧㄢ複合動力,也搭上高油價時代的省油風潮,按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表示,油價走高,Camry的HYBRID車型將會占去3成以上的銷售量。


Camry外型從上一代的豪華霸氣,轉變為銳利而充滿運動風,全車布滿動感流線線條,有鳥嘴般的水箱護罩,搭配左右鷹眼造型的LED Bi-Beam頭燈組,再搭配採用結合金屬質感烤漆橫柵的下氣壩,加上TNGA底盤有較低重心,使得Camry有低趴的視覺效果,頗有幾分F牌超跑的味道。

而TNGA底盤平台讓它的車身尺寸放大,車身長度增加35mm,軸距拉長50mm,因此有更寬敞的乘坐空間,同時行李廂空間也變大,容量達到620公升,按官方說法,行李箱空間足以放進3個29吋及1個20吋行李箱。

另外,車側有向外擴張的輪拱,讓車身更寬闊飽滿;車側還運用多處摺線,打造俐落動感的車側線條,同時將C柱向後方延伸,創造轎跑車一般的跑格。另外,CAMRY配置兩種尺寸與設計的鋁圈,包括HYBRID旗艦專屬的18吋V型叉戟式造型鋁圈,以及17吋十幅式鋁圈。車尾兩側也有向外延伸的線條的設計,並結合科技感十足的LED光條式尾燈組。


CAMRY的座艙比擬集團LEXUS車款的水準,遠比上一代國產車更豪華精緻,像是虎眼石Tiger Eye造型飾板搭配大量金屬質感飾條、皮質與縫線包覆設計,不輸LEXUS的旗艦車。

車室採用薄型化A柱設計,增加駕駛視野,高度整合的中控台設計亦提供車主直覺的操控。另搭載多項科技配備,如觸控式DVD影音主機、7吋全彩MID(HYBRID車型)、HUD抬頭顯示器(HYBRID車型)、EPB電子駐車煞車、Auto Hold自動定車煞車系統、雙區恆溫空調等。此外,頂級HYBRID旗艦車款內裝搭載多項過往為豪華車級距專屬的高質感配備,像是全景式電動天窗、8吋觸控式DVD影音主機(整合原廠衛星導航系統)、電動調整方向盤、雙前座通風座椅、JBL 9具揚聲器立體環繞音效系統、後電動遮陽簾、nanoe空氣清淨系統等。



CAMRY提供HYBRI油電及汽油兩種動力選擇,油電車型導入的是新世代「Dynamic Force Engine Hybrid系統」,以TOYOTA第四代HYBRID系統為基礎,加上一具熱效率達41%的2.5L Dynamic Force引擎,同時擁有低油耗、靜謐舒適及強勁的動力性能。搭配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創造優異燃油經濟性與出色的動能表現。新世代油電動力系統最大綜效馬力218ps,平均油耗21.9km/l。此外,CAMRY 的HYBRID電池延長保固,由原本5年或12萬公里延長至8年或16萬公里。

汽油車型搭載2.5升 Dual VVT-i自然進氣汽油動力引擎,進排氣皆透過VVT-i精確控制,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箱,有不錯的燃油效率和動能輸出。最大馬力181ps,扭力峰值23.6kg/m,平均油耗12.5km/l。


全新的TNGA底盤,-採低重心設計,並結合前麥花臣、後獨立雙A臂懸吊,可減少過彎側傾,提升過彎的穩定性,同時藉由將輪拱外擴、輪距加大,提升抓地力道及操控平穩性。

安全規格部分,全車系標配Toyota Safety Sense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及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RCTA後方車側警示系統、7氣囊,還有最高1,500MPa等級的高強度鋼材車體;HYBRID車型更搭載高達30項主被動安全系統。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