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再進化更強大!BMW首度為X5導入xOffRoad全地形越野套件
AUTONET記者:衛清風(11/01/2018星期四)

BMW於今年10月份正式發表的第四代X5,雖然已經從品牌中SUV的「大哥」退位,但依舊是陣容當中相當重要的主力車款。也因為如此,原廠自然不會太虧待X5的車主,導入了包括前後軸自動水平氣壓式懸吊系統、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並且首度導入xOffRoad全地形越野套件,讓X5無論是一般道路或是亂石爛泥路,都能夠輕鬆克服,提供舒適的乘車體驗。

全新世代BMW X5融合了前後軸自動水平氣壓式懸吊系統、電子懸吊系統及電子防傾桿等獨家科技,除了能夠自動調整懸吊高度及軟硬度之外,更能有效抑制路面顛簸所導致的不適,無論在直行或轉彎時都能將車身傾斜角度降至最低,讓行駛過程彷彿懸浮空中、貼地飛行一般平順舒適。此外,前後軸自動水平氣壓式懸吊系統還能與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共同做動,當時速超過138 km/h或選擇SPORT動態行車模式時,車身高度將自動降低20 mm,不僅增加高速行駛的穩定性,更可給予相對應的煞車制動力。當全新世代BMW X5處於靜止狀態時,則能透過排檔桿旁的按鍵手動調整懸吊高度,共有5段設定、升降幅度最高可達80 mm,讓乘客能輕鬆上下車。而出外旅遊時總會需要攜帶大包小包的行李,這時即可藉由位於行李廂下尾門的按鈕手動降低車身高度,使行李裝卸過程更加便利。

首度導入的xOffRoad全地形越野套件,則是整合前後軸水平氣壓式懸吊系統及電子式後差速器,提供駕駛者共4種越野模式,包含xRock(岩石)、xSand(沙地)、xGravel(碎石)、xSnow(雪地)等,系統將根據不同模式升降懸吊,例如xRock模式下車身將自動升高40 mm,以利突破地形限制,同時調整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油門反應、變速箱換檔邏輯、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越野ABS防鎖死煞車系統等設定,以征服各種崎嶇的地形。全新世代BMW X5所搭載的BMW 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具有輕量化、高效能等特性,除了可輕鬆應付崎嶇不平的道路、陡坡及濕地等各種路面狀況之外,當車輛發生轉向過度或不足的情形時,將立即透過傳動系統與xDrive分動箱將100%的引擎動力分配至前輪或後輪,當達到穩定狀態後更會恢復前、後軸40:60的動力分配,兼顧循跡穩定性與BMW經典後驅操控樂趣。

為了給予駕乘者最完備的安全防護,原廠也為X5導入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整合智慧駕駛輔助套件、自動停車輔助系統、360度環景輔助攝影含遠端3D監控功能等安全科技。而首度推出的自動倒車輔助系統(Reversing Assistant),更是讓擁有近5米車長與超過2米車寬的X5,能夠輕鬆駛出狹小的停車位或駛離狹窄的死胡同。其系統能夠自動記憶車輛前進時的轉向操作過程,並在啟動自動倒車輔助系統時主動介入控制方向盤轉向,倒車距離最遠可達50公尺,此時駕駛者僅需自行控制油門及煞車,即可輕鬆脫困。

此外,全新世代BMW X5標準配備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包含: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壅塞交通輔助系統、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前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Active Protection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等,除了能偵測緊急狀況、發出預警提示之外,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更能夠主動介入掌控車輛化險為夷,給予最完備的安全保障。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