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AUDI 新一代電動方程式賽車e-tron FE05亮相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24/2018星期三)

Formula E 2018/2019賽季測試賽於上周在西班牙瓦倫西亞展開,因應電池容量及續航力增加、儲能系統效率優化,Formula E以更具挑戰性的賽制規定迎接全新賽季;11個參賽隊伍,22輛搭載最新電能科技的電動賽車紛紛展現自家前瞻科技,AUDI全新電動方程式賽車e-tron FE05也於測試賽中初試啼聲,宣布正式參戰全新賽季。

依照目前賽事規定,所有參賽隊伍需統一使用官方電池,各車廠僅能自行打造馬達、變頻器、變速箱、懸吊系統等動力傳輸系統及車輛應用軟體;因此,車輛整體性能表現也象徵參賽隊伍的電能科技領先地位。領導車用電能科技發展的AUDI汽車早在2014年便投身Formula E賽事,其他品牌也將陸續於2019年加入戰局。不僅參賽隊伍增加,本屆Formula E也迎來更多前瞻性的賽道科技,例如為提高安全性,參賽車輛加入F1賽車採用的Halo保護裝置,更搭載來自 McLaren 提供的新一代電力系統,續航力可達45分鐘,全新的制動系統也採用電子控制的模式將制動系統與後軸傳動分離,藉此達到最佳效率的制動平衡。因應電池性能的大幅提升及制動系統的優化,Formula E將進一步取消強制進站換車的規定,由一台賽車跑完全程,將賽車電量限制提升為250kW,總馬力輸出約為340hp,比賽時最大電量為200kW(272 hp)。

承襲AUDI e-tron FE04在前兩個賽季的出色表現,新一代AUDI e-tron FE05不僅減輕10%的重量,全車更有高達95%的動力傳輸套件經過全面改良設計。AUDI Formula E專案負責人(Formula E Project Leader at AUDI)Tristan Summerscale對此表示:「我們保留一個齒輪的基本設計概念,並同時更精密地打造所有零件及細節。」此外,AUDI Sport車手Daniel Abt也於體驗後進一步表示:「對我來說,在賽道上駕駛這輛電能戰駒彷彿是科幻電影中的情節,AUDI e-tron FE04在過去的比賽中替我們贏得許多獎盃,全新的AUDI e-tron FE05整體設計更加動感以及侵略性,我很期待與它一起迎接新的賽季。」

為了提升與粉絲的互動,本賽季更新增令人耳目一新的「FANBOOST」,讓粉絲們為自己喜愛的車手投票,人氣前三名的車手可以在規定時間內獲得最多250kw的動力;除此之外,本賽季新增的「激活區」也是一大亮點,選手通過時可在時限內獲得225kw的動力,為比賽增添更多樂趣及可看性。AUDI Sport車隊總教練(Team Principal )Allan McNish表示:「全新的賽制對車輛性能、得分策略甚至車手攻防戰術等都是一大考驗,經歷過45場Formula E賽事的洗禮,我相信Daniel Abt 與 Lucas di Grassi能克服這些挑戰。同時,藉由西班牙的測試賽,我們不僅了解到各車隊的實力,也反映AUDI e-tron FE05研發成果的實力。」

除了原班人馬ABT Schaeffler,Envision Virgin Racing也與AUDI合作,以 AUDI e-tron FE05出戰本賽季。AUDI e-tron FE05在測試賽後將回到德國作最後調校,為12月15日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的2018 / 2019賽季首場比賽做最後準備。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