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遠大志向?瑞典SCANIA目標2050年落實零排碳運輸環境!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3/2018星期二)

從本屆IAA 2018第67屆漢諾威商業車展,不難看出全球商業車壇對於新能源技術的重視,而其中屬於福斯集團成員之新成立集團TRATON GROUP旗下的專業商業車品牌,日前瑞典SCANIA宣布,目標將朝向於2050年落實零排碳運輸環境!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瑞典SCANIA為落實「永續運輸」品牌核心理念 ,SCANIA積極運用最新科技和與全球運輸業緊密結合的深厚經驗,透過「提昇能源效率」、打造「智慧與安全運輸」與開發「替代燃料與電動化」等多重面向,逐步朝向永續運輸目標邁進。

成立於1891年的瑞典商業車巨擘SCANIA,日前宣示將於2050年落實零排碳運輸環境,展現品牌科技實踐的遠大信心與成果,這也是繼佈局「永續運輸」的未來藍圖之後,全力為運輸業界提供最佳解決方案,同時兼顧友善環境的企業責任。

為落實「永續運輸」品牌核心理念 ,SCANIA積極運用最新科技和與全球運輸業緊密結合的深厚經驗,透過「提昇能源效率」、打造「智慧與安全運輸」與開發「替代燃料與電動化」等多重面向,逐步朝向永續運輸目標邁進。2050年,SCANIA將落實零排碳運輸環境,展現品牌科技實踐的遠大信心與成果。

結合先進科技與深厚經驗 開創新世代運輸視野

創立逾127年的SCANIA,秉持百年來的優良傳統,在與時俱進的造車工藝、精進動力科技,大幅提升車輛能源效率,為運輸業者帶來最佳營運獲利。除了傳統的車輛性能提升及完善貼心的售後服務外,專業的駕駛訓練,可以協助駕駛在正確駕控技巧下,發揮車輛最佳性能,提昇油耗表現並降低車輛磨損。不僅如此,在車輛規格上,認為在台灣應考慮開放13.7m三軸超長巴士,可提高單車次運量約20%,進而降低道路用量及運輸污染,但較長車身帶來的迴轉半徑變大,可透過第三軸轉向縮減迴轉半徑,與現行的12m巴士相仿,不影響現行道路設施。這些都將永續運輸主軸中的三大支柱之一─「能源效率」完美呈現。

在「智慧與安全運輸」面向,SCANIA透過數位化與車聯系統,讓全球25萬輛SCANIA保持連線,利用數據分析,協助客戶優化營運與運輸流程。

SCANIA亦積極投入自動駕駛研發,可以運用在卡車列隊行駛

(Platooning)上,利用5G行動網路的速度優勢,透過雷達及感測器,將貨車組成車隊,除領頭車輛須人為駕駛外,第二輛之後的車輛可自動跟車駕駛,保持最佳距離,以降低風阻並節省12%油耗,和增進行車安全。藉由車聯系統,駕駛可以決定加入及脫離,優化運輸行程。

全電動化尚未成熟前,SCANIA積極發展非石化燃料新動力,包括天然氣、生質氣體、生質酒精、生質柴油、氫化植物油及油電混合動力等替代燃料,全數都符合歐盟六期排放標準。在國內,SCANIA評估以生質氣體(

沼氣)為動力的車輛可以降低碳排放達90%,而且符合六期環保標準,最為可行,可對於台灣減碳行動做出立即的貢獻。SCANIA預計於2050年落實零排碳運輸環境,展現品牌科技實踐的遠大信心與成果。

獲獎不斷 永續運輸理念發展深受全球肯定

新世代SCANIA卡車於2016年獲得「International Truck of the Year」肯定,評審團由25位歐洲專業記者組成,Scania以其出色的駕駛環境、無與倫比的舒適性、空間安排以及安全上的表現,獲得評審團一致肯定,榮獲年度最佳卡車殊榮。

2017年,配備450hp六期環保引擎的新世代SCANIA曳引車,在車輛總重40噸級距中,以23.7升/100公里的卓越燃油經濟性獨佔鰲頭,獲得德國著名的「Green Truck Award 2017」獎。不只如此,同型車款參加歐洲挑戰性最高的「千點測試」,車輛必須沿著德國西南部丘陵區長達180公測試路線進行,由全球卡車記者所組成的國際評審團進行嚴苛考驗,SCANIA已經連續兩年贏得這項測試的勝利。

就SCANIA永續運輸而言,無論是替代燃料或節能柴油車款,都是我們及客戶面對未來營運挑戰的關鍵,透過提升燃油效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進而為客戶節省營運成本,企業的競爭力與獲利能力都能獲得保障。永續運輸不只是未來目標與期望,更是已發生在生活周遭的現在進行式,不斷獲獎的肯定,更是彰顯SCANIA三大技術核心的最佳明證。

率先導入通過歐盟六期環保法規車款 在臺實現「永續運輸」精神

SCANIA自1982年引進台灣後,性能表現深獲運輸業界好評。累計已經在台銷售超過18,000輛各式卡拖車及巴士,全省設有11家直營服務廠,為客戶提供與國際同步的售後服務。

依國際能源總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IEA)2014年在臺統計,運輸業的碳排量佔整體14.6%,僅次於工業製造業(48%),其中公路運輸的碳排量更佔整體運輸業的95.83%,仍有很大的減碳空間。因此,

SCANIA在臺子公司─永德福汽車即將領先國內法規,提早一年導入符合歐盟六期環保法規之全新車款,不僅提供國內運輸及物流業最佳化產品與服務,更能將「永續運輸」的品牌核心精神,順利在臺紮根茁壯。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