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保時捷70周年台灣辦跑車趴,史上最強的911 GT3 RS同步發表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2/2018星期一)

對許多人來說,過去保時捷(PORSCHE)也許是高不可攀的品牌,不過這個周末,你也許會發現保時捷和你的距離近到不行。

保時捷為今年70周年10月19日在在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外的廣場辦慶生會「PORSCHE SPORTSCAR TOGETHER DAY」,把歷代911全車系齊聚現場,還有70台保時捷車款集合造勢,排列出70的字樣,保時捷不只是回顧過往,更從德國借來明年即將上市的首部純電動跑車Taycan的概念原型車Mission E Concept的1比3模型和AR擴增實境科技,透過10個關卡,來展現下個世代的「保時捷」。

而這場活動不只僅限於成年人,還有兒童體驗專區,更重要的是這場活動也不只是為媒體或是保時捷那些多金的車主開放,在同末期間,也開放一般民眾近距離體驗。

剛到任的台灣保時捷總裁傅孟哲(Mathias Busse)表示,在經歷了連續多年的成長,保時捷希望用不同的語言和台灣的買家溝通,因為保時捷即將進入電動世代,Taycan未來將引進台灣,而在它之後,還會有一系列的新世代電動車逐一推出,電動車將改變人們的用車習性與價值。

在慶生的同時,台灣保時捷也同步發表號稱史上最強的自然進氣911跑車911 GT3 RS,現場展示的車子一身青綠色,這樣的配色是為呼應911 GT3 RS在人稱「綠色地獄」德國紐柏林北方賽道,創下以 6 分 56.4 秒的自然進氣車款最速單圈紀錄,它比前一代GT 3RS還要快24秒。

它之所以被稱之為最強,在於它移植Porsche最新賽車科技的DNA,以及一脈相承的競技血統,採用賽車底盤和輕量化車體結構設計,它在台灣的接單價為1018萬。

911 GT3 RS外觀延續911 Turbo的寬車體設計,有鎂合金車頂、碳纖維打造的RS專屬賽車式樣後尾翼,並有更寬的前下擾流翼,兩側前葉子板上緣的通風格柵導氣口,以及RS專屬空力套件等。

內裝設計同樣延續賽車競技風格,結合人體工學設計以兼顧使用機能性和符合賽道操駕需求為主要考量,配上可四向調整功能的跑車化方向盤,外盤幅以黑色 Alcantara麂皮包覆,方向盤正上方十二點鐘位置有黃色標記,讓車手在賽道方便確知當下轉向角度,另標配輕量化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座椅中央以黑色打孔Alcantara麂皮包覆。

911 GT3 RS的底盤調校同樣以賽車競速設定為導向,採用競技化球型軸承具備比傳統軸承更精準的駕馭感受,搭配前20吋/後21吋的輕量化鍛造鋁圈,以及前265/35R20、後325/30R21的高性能跑車胎,大幅強化靈活性和轉向性能之外,更可提高車輛的整體循跡性,此外其底盤所配置的後軸轉向系統可在行經彎道時增加靈活性,高速行駛狀態下也能確保車輛穩定性。

動力系統為4.0升六缸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此一動力是和911 GT3 Cup、911 GT3 R和911 RSR賽車相同的GT引擎,經過競技化調校,最大馬力520hp,是Porsche量產車有史以來動力最強悍的自然進氣引擎,相較於上一代車型馬力增加20hp,扭力部分增加10 Nm達到470 Nm,最大馬力峰值轉速為8,250rpm,最大扭力峰值則落在6,000rpm,加上高達9,000rpm的紅線轉速範圍,讓這部高性能純種跑車全面邁向競技化;另匹配運動化調校的七速PDK(Porsche Doppelkupplung)變速系統,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需3.2秒即可完成,極速達到312公里/小時。

由於全車大幅輕量化,它的車身採用賽車部門運用鋁和鋼的複合材料來打造車體結構,並有前述的鎂合金車頂,而車頭行李廂蓋、前下擾流、後引擎蓋以及各項內裝部件均使用碳纖維材質打造,後擋風玻璃和後窗也以輕量化玻璃製成,因此它的車重僅僅1430公斤,因此,911 GT3 RS也取得2.75 kg/hp馬力重量比。此外,它也有Clubsport賽車化套件可選配。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